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委会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5





  25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成员大会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这也宣告了该专委会的正式成立。专委会下设区块链支付应用、数字货币、金融大数据应用三个专项研究组。


  据悉,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是经人民银行批准同意,依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章程》设立,由从事金融科技业务的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及相关专业人士自愿组成的研究和自律性组织。


  该专委会的宗旨是深入研究金融科技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行业各界的交流与协作,促进创新融合发展,引导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推动金融科技行业自律,防范技术创新风险,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创新开拓金融科技服务内容和领域,促进我国金融科技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现有成员单位151家,范围涵盖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特许清算组织、证券、创新型科技公司、互联网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专委会主任由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担任。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首次发布

    3月20日,由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联合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Mysteel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MMSI:Mysteel Manufacturing Industry Supply Index of China)首次发布。
    2017-03-21
  • 中国启动2017年度会计领军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中国财政部22日对外公布消息说,决定启动2017年度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企业类)选拔培养工作。2017年度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企业类)招生人数不超过60人(含60人)。  培养对象的选拔由财政部统一组织。2017年度全国会...
    2017-03-23
  • 中国调整大豆目标价格政策 实行市场化收购补贴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23日发布消息,2017年中国将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实施和完善玉米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同时调整大豆目标价格政策,实行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
    2017-03-24
  • 财政部公布去年中国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情况

    中国财政部23日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国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情况。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