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决定明年积极扩大进口,促贸易平衡


时间:2011-12-15





  14日闭幕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中国外贸的发展路径与目标:保持外贸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保持出口平稳增长,推动出口结构升级,加强和改进进口工作,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

  据中新社报道,对比去年中国强调“坚持出口和进口并重”,今年会议指出要“加强和改进进口工作,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

  今年中国外贸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不过出口压力已开始显现。有专家指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进出口贸易对GDP的贡献率已经为零。商务部方面也曾表示,中国今年四季度和明年至少一季度的进出口形势会相当严峻。面对新的一年,在国际市场需求不振、经贸摩擦形势更加严峻的情况下,有专家预计,明年中国出口增速可能会从两位数降成个位数。

  在此背景下,中国决定明年扩大进口,在继续促进贸易平衡的同时,为经济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