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企走进东盟开发镍铅锌等矿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5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生效、实施,区域矿业合作迎来更广阔、更便利的贸易条件,中国矿业行业精英集群走进东盟市场,寻求互利共赢。
 
  “越南有丰富的铅锌资源,但矿物冶炼领域尚未成熟,其国内电解铅、电解锌市场需求巨大。”中资企业越南北干省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邹立强表示。当前越南每年的铅缺口约10多万吨,每年需从中国进口9万吨电解铅以满足其国内需求。
 
  邹立强说,目前其所在公司在越南谅山省建立了首家锌冶炼厂,并在北干省开展铅锌矿业开采、冶炼、电解业务。“我们生产的电解铅、锌金粉等产品不仅大部分供应给越南本土市场,同时也培育大批越南中高层矿业管理人才,把中国先进的管理理念、矿业开采技术带给当地。”
 
  中国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发展总监赵宙表示,自2009年起,其所在集团正式进入印尼,重点发展红土镍矿开发项目。该集团计划下一步在印尼建设冶炼场,生产包括镍铁冶炼和其他稀有金属、氢氧化镍钴等产品。“在印尼发展矿业事业的同时,我们注重保护当地的环境不受损害,在处理生产废渣废水等方面严格把控,打造中企优质品牌。”
 
  作为中国对接东盟窗口的广西,与东盟国家的矿业合作已先行。广西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陆景宇表示,近年来广西与东盟在矿业投资、技术推广、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多点开花”,并积极推动中国企业、矿业专业组织“抱团”走进东盟。(钟建珊)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七个境外经贸合作区见证中国与东盟合作

    3年多来,“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东盟国家的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收获丰硕果实,给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中国企业建立健全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提供了机遇。
    2017-04-24
  • 市场互补需求 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持续升温

    东盟成立50周年之际,一体化发展态势喜人,在求同存异的差异化发展中保持着较好的经济增长势头。近年来中国元素增多,为其经济持续增长提供了更强动能。
    2017-05-09
  • 中国与东盟区域海洋经济的发展与合作

    中国与东盟区域海洋经济的发展与合作

    中国和东盟海岸线漫长,海洋资源丰富。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海洋经济迅速发展,各国制定和实施了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与政策,推动海洋经济的发展,促进海洋经济结构的调整。
    2017-08-06
  • 中国矿企集群走进东盟市场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生效、实施,区域矿业合作迎来更广阔、更便利的贸易条件,中国矿业行业精英集群走进东盟市场,寻求互利共赢。
    2017-08-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