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到2040年全球基建总需求将达94万亿美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0





  总部位于悉尼的G20全球基础设施中心近日发布报告预测,到2040年,随着世界人口增长和城镇化发展需要,全球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总需求将达到94万亿美元,其中有一半需求来自亚洲地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主要集中在中国、印度、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
 
  目前,虽然以中国为代表的一些亚洲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但其他国家和地区并没有跟上来,导致投资需求缺口高达15万亿美元,特别是在公路建设和电力能源方面需求较大。比如,澳大利亚近年来在基础设施投入方面要好于其他发达国家,但比实际需求仍有10%的缺口。
 
  此外,该研究报告高度赞扬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战略布局和影响。研究报告预计,到2040年中国在基建方面的投资将达到28万亿美元,实际需求可能达到30万亿美元。翁东辉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非洲国家期待加强中非能源与基建合作

    多国驻津巴布韦大使日前参观了距首都哈拉雷约350公里的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现场。他们赞叹这个项目所体现的“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并希望加强与中国在能源和基建等领域的合作。
    2017-06-17
  • 美国万亿基建投资计划能否实现有待观察

    特朗普今年年初提出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一万亿美元的计划,政策细节尚不明朗。另外,该计划可能因民主党反对而在国会受阻,万亿基建投资计划能在多大程度上实现有待观察。
    2017-06-28
  • 从铁路到自贸区 中企积极参与吉布提基建

    从铁路到自贸区 中企积极参与吉布提基建

    布提位于非洲之角,毗邻全球最繁忙的航线之一,其人口不到100万。从这一地区可以进入亚丁湾和印度洋,因此吉布提是进入东北非和红海地区的一个通道。
    2017-12-01
  • 英国欲加大基建投入刺激经济复苏

    英国欲加大基建投入刺激经济复苏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将很快推出疫后经济复苏刺激计划,重点是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支出,英国将不会退回到10年前的紧缩政策,英国经济可以健康复苏。
    2020-07-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