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原油减产期限延长9个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6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25日在维也纳召开的会议上决定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据新华社5月26日报道,当天,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经过磋商后决定,延长2016年底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将日均减产约180万桶原油的期限延长至2018年4月1日。
 
  延长减产期限的决定在当天引发市场失望情绪。此前,市场期待产油国进行更大幅度的减产。
 
  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法利赫当天在会议开始前告诉记者,虽然一些产油国对进一步减产表现出灵活性,但他认为保持当前的减产幅度有助于促进市场平衡,进一步扩大减产幅度并无必要。
 
  根据欧佩克上次达成的协议,沙特减产最多,每日减产原油48.6万桶。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将继续被豁免减产。
 
  2016年底,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2017年1月起的6个月内,欧佩克和上述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以缓解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
 
  欧佩克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开始,各产油国减产执行效率较高,在4月的减产执行水平甚至超过了100%。
 
  然而,市场分析人士对产油国减产能否解决市场供过于求的问题持谨慎态度,认为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会在很大程度上抵消减产努力,国际原油市场能否摆脱供过于求的状况仍需观察。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欧佩克减产预期强烈 国际油价重拾升势

    欧佩克减产预期强烈 国际油价重拾升势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于6日召开会议,与主要产油国商议减产事项。受此影响,国际油价重拾升势。此外,随着成员国卡塔尔3日意外宣布退出,欧佩克还将临时讨论后续变化,市场预计该组织对全球石油供需和价格的影响将进一步...
    2018-12-06
  • 欧佩克延长减产 多因素加剧油价波动

    欧佩克延长减产 多因素加剧油价波动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日在维也纳举行半年度会议后宣布,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至2020年3月底。市场人士称,随着欧佩克话语权减弱,美国可能在制裁产油国等方面采取新措施,或令油价近期迎来剧烈震荡。
    2019-07-08
  • 欧佩克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产油国或主动控制产量

    欧佩克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产油国或主动控制产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5日下调了未来中长期内全球石油需求预测,并预计该组织未来五年的石油供应将持续减少。这令外界进一步猜测欧佩克及其盟友或在12月份的会议上继续减产以帮助稳定市场。
    2019-11-08
  • 欧佩克淡化加大减产力度预期 将维持当前减产目标直至明年

    欧佩克淡化加大减产力度预期 将维持当前减产目标直至明年

    由于近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淡化在12月进一步加大减产幅度的预期,加上市场出现获利了结的情况,在国际原油市场上压制了油价走势。原油市场进一步关注三大机构报告。
    2019-11-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