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境外经贸合作区见证中国与东盟合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4





  据商务部消息,截至目前,10个东盟国家中有7个拥有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


  2015年6月,中策橡胶(泰国)有限公司开业,泰国丰富的天然橡胶资源与中国中策橡胶集团的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合作相得益彰。如今,中策橡胶集团的首家海外工厂成为泰中罗勇工业园区占地面积最大、投资力度最大、生产规模最大的轮胎制造企业。


  2016年5月12日,中国和缅甸合资投建的仰光达盖达天然气联合循环电厂一期工程奠基。工程建成后,预计年最低发电量达7.2亿千瓦时,可缓解仰光地区用电紧缺状况。


  2016年6月7日,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西港特区)庆祝百家企业入园,标志着西港特区建设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在此基础上,西港特区计划再用3年时间,实现累计引入200家企业、全区年产值超过30亿美元的目标。


  2016年12月25日,中老铁路全线开工仪式在老挝北部琅勃拉邦举行。中老铁路项目对发展老挝社会经济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扩大和提升中老两国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中国—东盟自贸区内的经济联系。


  2017年1月5日,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马中关丹产业园350万吨钢铁项目炼钢及连铸工程炼钢主厂房开挖,该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马中关丹产业园的首个入园项目,不仅将打造出东南亚第一条H型钢生产线,而且还是马来西亚政府加快现代钢铁行业发展的重要安排。


  中国和新加坡合作的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也取得了新进展。


  “一带一路”建设与东盟国家自身发展规划,如越南的“两廊一圈”,对接更加深入。中国连续12年成为越南最大贸易伙伴,去年以来,中越双边贸易总量迅速增长。


  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东南亚时倡议与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3年多来,“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东盟国家的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收获丰硕果实,给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中国企业建立健全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提供了机遇。(宗和)


  


  转自:中国海洋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加坡给予符合条件企业60%的资金补贴

    新加坡政府将通过“一带一路”基金对中资投资新加坡企业和借助新加坡开拓第三方市场的企业(两者均需新方占股权30%及以上)给予最高60%的资金补贴。
    2017-05-02
  • “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全球化发展新平台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在即将启程前往中国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际,接受了《经济日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搭建起加强合作、改善全球化的新平台,给“一带一路”沿线...
    2017-05-05
  • “一带一路”涌现更多“中国地标”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马尔代夫机场改扩建项目、中沙延布炼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之际,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批由中国企业主持或者承建的地标式建筑和大型工程项目正在拔地而起。
    2017-05-08
  • “一带一路”建设提振孟加拉国制造业

    汇丰银行副CEO、孟加拉国商业银行业务主管马赫布卜·拉曼表示,中国对孟的基础设施投资,将有助于孟加拉国利用低廉劳动成本,制造更多的高附加值出口产品。
    2017-05-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