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球房地产投资出现下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07





  房地产服务机构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房地产投资可用新资金达到4350亿美元,虽然这一数额略低于去年的最高纪录,但仍是2009年以来的第二高数值。


  该报告跟踪了投向全球房地产的新筹得资金总额,包括债券和股票。数据显示,全球资金总额比2016年下降2%。这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然而,当前的资金规模是有史以来的第二高,反映了本周期内投向该部门的资金出现了惊人增长。


  欧洲吸引力下降


  以美元计算,报告称投向欧洲、中东及非洲的资金下滑9%,降至1300亿美元,而投向美洲的资金上涨2%,增至1730亿美元,同时投向亚洲的资金微涨至1320亿美元。


  戴德梁行欧洲、中东及非洲研究部主管伊丽莎白·特罗尼表示,在投向房地产的资金规模接近创纪录的情况下,投资者必须突出重点,但要保持灵活。预计2017年投资者将继续抢抓具有吸引力的资金和资源机会。虽然核心房地产策略仍具有很高的吸引力,但许多主要市场趋向于供不应求,拉低了投资收益并使投资者面临挑战。如果无法找到足够的既有核心资产,投资者将实施“打造核心”策略,即瞄准顶级市场中可打造成核心资产的物业进行开发或改造。“除采用新投资策略外,我们预计将会有更多来自中国大陆、马来西亚、台湾和南非等的投资。”


  美洲资金充裕


  报告指出,美洲可用主权资本(790亿美元)首次超过欧洲、中东及非洲(720亿美元)。投向美国的资金一直在稳步增长,因为机构投资者快速提升配置资金,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且海外投资者纷纷采购美国优质资产。欧洲、中东及非洲可用主权资本的下降主要归因于美元的强势。由于投向欧洲的基金近80%是以欧元或英镑报告的,所报资金规模的货币背景是一个关键要素。亚太地区可用主权资本强劲上涨7%,增长至650亿美元,反映了投资者需求的不断增长。


  戴德梁行欧洲、中东及非洲资本市场研究部主管奈吉尔·阿蒙德指出,商业地产最令人瞩目的趋势之一是投向亚太地区资金的增长。投向亚洲的资金首次超过欧洲、中东和非洲,仅次于美洲,反映了该地区机会的成熟和增多并具有丰厚回报的预期。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海外投资部主管、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范桂娟表示,尽管英国“脱欧”,伦敦依然是香港和内地投资者越来越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此外,美国门户城市如纽约、芝加哥、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和波士顿仍然是中国私人和机构投资者最抢手的目的地。写字楼是中国投资者最喜欢的资产类别,其次是酒店;养老地产作为一种新的资产类别,越来越引起投资者的兴趣。


  减少分散投资


  报告显示,未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专注于单一国家策略,而不是分散多国投资。目前,单一国家投资资金占可用资金的61%,在过去3年时间里增长超过55%。


  据戴德梁行预测,美国仍可能是2017年全球第一大目标投资市场。尽管2016年投资活动有所放缓,但投向美国市场的资金总量依然很高,同时就投资意向而言,许多投资者仍未在该部门投放足够的资金。


  中国预计仍是第二大目标国家,其绝大多数资金来自国内基金。包括许多美国注册基金在内的大量海外基金寻求在中国立足,以押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


  英国本是第三大具有吸引力的市场。然而在“脱欧”谈判产生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一些投资者采取观望的态度,原本计划投向英国的资金将会相对减少。换言之,在定价疲软的情况下,一些投资者热衷于等待更多的产品投向市场。


  相形之下,德国由于经济表现强劲并拥有相对的“安全避险”地位,投资者的需求依然旺盛,报告称从英国分流出的一些资金青睐德国。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亚洲投资者看好海外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咨询服务机构仲量联行8月16日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数据显示,亚洲投资者将更多资金投入全球房地产市场,其中美国、英国和德国成为全球前三大投资目的地。
    2017-08-19
  • 英国房地产市场创5年来最低水平

    英国房地产市场创5年来最低水平

    目前英国房地产市场总规模约为8 2万亿英镑,不过自今年年初以来,英国房地产价值已经下降了26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363亿元)。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之间,英国每间房屋价值平均下降927英镑(约合人民币8142元)。
    2018-08-13
  • 购房信心下滑 多国房地产市场显现降温迹象

    购房信心下滑 多国房地产市场显现降温迹象

    从北美洲的美国、加拿大,到欧洲的意大利、英国,再到亚洲的新加坡,不少国家和地区都出现房屋销售减缓、信心下滑的迹象。
    2019-02-03
  • 美国房地产虚火难降 泡沫形成加速

    美国房地产虚火难降 泡沫形成加速

    进入2021年,美国房地产市场虚火不降,仍在不断走高。4月份,美房屋价格继续突破高点,大交易额成交增加,但总体销售温和下滑,高房价负面影响凸显。
    2021-06-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