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下滑态势 2017年汽车零部件出口难乐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数据显示,2016年汽车零部件出口金额比上年略有下降,累计出口金额602.5亿美元,同比下降2.69%。除发动机出口金额略有上升外,汽车零件、附件及车身以及轮胎等种类延续去年的下滑态势。


  汽车零部件出口除受整车出口影响外,还与全球经济形势、出口国经济、政治、贸易关税、汇率等有直接关系,当然更与出口企业自身发展息息相关。2016年,世界经济增长总体乏力,发达经济体持续低迷,消费需求疲软;新兴经济体增长虽缓中趋稳,但分化态势加剧,部分经济体经济结构单一等结构性问题未得到根本改善。


  对此,国家有关部门加强了风险防范和预警机制,帮助出口企业有效规避汇率波动、经济下滑的不利影响,出口企业也提升了产品品质并加强产品营销力度,同时海外并购力度不减。因此,2016年,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金额同比降幅才有所减缓。


  相关专家表示,2017年,车用发动机出口数量及金额或与去年持平,其中柴油机可能依然下降。双反效应持续发酵及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使轮胎出口形势依然严峻。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数量及金额会进一步下挫,持平可能是最为乐观的估计。(中国工业报记者 郭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产机器人低端过剩 90%关键零部件靠进口

    国内重点发展机器人产业的省份达到28个,机器人产业园区达到40多个,机器人企业超过500家。而与这“火热度”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在中国庞大的机器人消费市场中,本土品牌机器人仅占4%,国产机器人大量关键零部件依靠进...
    2017-05-05
  • 手机零部件缺货下半年或加剧 涨价态势将延续

    手机零部件缺货下半年或加剧 涨价态势将延续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老杳分析认为,随着下半年智能手机旺季的到来,元器件的缺货涨价态势将延续,对供应链来说,拓展业绩的空间依然很大。
    2017-08-04
  • 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产业仍存五大成长“烦恼”

    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产业仍存五大成长“烦恼”

    近年来,依托国内汽车工业快速发展优势,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迅猛,其作为维系汽车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已占到了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总额八成以上。
    2018-03-01
  • 我国汽车零部件业质量管理能力提升迫在眉睫

    我国汽车零部件业质量管理能力提升迫在眉睫

    在我国,随着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行业竞争也愈来愈激烈,在降本增效成为零部件行业主旋律的背景下,一些企业对严格质量管理做出妥协。“获得TS16949、ISO9001认证,有时变成了一张门面纸。
    2018-03-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