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零售巨头在华“圈地”升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9





  据报道,目前,外资零售巨头正在中国掀起一轮商业地产开发热潮,其中以自建购物中心最为热火。


  全球第三大零售商乐购、瑞典宜家家居、韩国易买得、日本永旺株式会社、欧尚等外资零售巨头无不在中国展开或即将展开轰轰烈烈的“圈地”计划。


  乐购投资50亿元在中国打造20多家自建购物中心;宜家去年就迅速地以7.9亿元的竞拍价拿下北京大兴的地块开发购物中心,并持续在上海、无锡、珠三角地区展开谋地计划;主营超市大卖场业态的欧尚去年投资3.2亿元在苏州建设了其在华的第一家购物中心;韩国最大的综合性商业流通集团新世界旗下的易买得超市日前也传出正在上海筹备其在华的首家大型购物中心的消息。


  显而易见,上述外资零售巨头无不是由单一的超市卖场业态“升级”到热衷兴建集大卖场、服饰、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购物中心。


  另一方面,外资零售巨头中专注超市大卖场业态的家乐福、沃尔玛尽管并未有高调宣称要转型购物中心或进军商业地产,但一些警觉的业内人士却认为其大规模扩大卖场商铺区域已几乎等同向购物中心的升级,只不过他们更喜欢“潜藏暗进。


  家乐福今年的第一家门店成都武侯区店的开业就一度引爆“家乐福转型购物中心模式”的传言。而众所周知的沃尔玛与深国投、万达在商业地产合作开发的紧密程度,麦德龙的购地自建,都或多或少通过不同方式“曲线”涉足商业地产。

来源:国际商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