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威胁到更多中国出口商的生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9





  财政部、商务部等部委正在联合进行范围更广的人民币汇率压力测试,以期掌握不同贸易类型行业、不同贸易企业在应对人民币升值问题上的压力差异。与此同时,受人民币汇率影响较大的有关行业商会也正配合展开行业内部的压力测试。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报告认为,如果人民币升值3%,将使大型成套设备行业减收300亿元人民币,而这还不包括家电、电工以及汽车、钢铁等其他产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中国出口商品的利润率都不到2%。他说,大部分出口商通过推进创新和削减成本,消化了2005年人民币币值重估后的升值,不过也有很多出口商被迫倒闭。他说,人民币的进一步升值将威胁到更多出口商的生存。钟山认为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一点点都可能会给中国出口商造成根本性的变化。

来源:中国经营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