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全国首例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成功应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4





  8月6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二公司“时速200公里客货共线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关键技术应用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在沪通铁路应用,也是全国首例有砟轨道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双线整孔简支箱梁的成功应用。
 
  新建沪通铁路为时速200公里的客货共线铁路,全线桥梁部分所占比例高达90%,中铁十九局采用的全国首例锚具施工技术预制整孔箱梁,结束了我国使用客货T型简支梁的传统。
 
  该项课题的应用,通过预应力传力长度、大吨位锚具张拉梁端受力性能、梁端静载等试验,验证了客货共线整孔箱梁大吨位预应力体系及开发的施工工艺合理性;通过静载弯曲试验,验证了梁体刚度及抗裂满足规范要求;通过研发液压可调内模装置,解决了不同跨度、不同截面箱梁预制的难题。该项课题共获7项国家专利,为今后客货共线铁路整孔箱梁的设计、施工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历时5年 中国铁建建成世界最大断面公路隧道

    历时5年 中国铁建建成世界最大断面公路隧道

    在拱北隧道建设的5年多时间里,不仅确保了6亿多人次和1 6亿车次车辆的安全顺畅的通关,并开创了国内首例“曲线管幕+冻结法”施工方法,其管幕长度、管幕面积和冻结规模均刷新了世界同类隧道的施工纪录。
    2018-02-27
  • 中国铁建科研成果填补国内接触网技术应用空白

    日前,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牵头研究的《接触网电分相连续供电系统成套技术及应用》通过湖北省技术交易所主持的科技成果评审。评审委员会认为,课题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推广价值。
    2018-04-17
  • 中国铁建承建世界最大跨度钢拱桥轨道铺通

    中国铁建承建世界最大跨度钢拱桥轨道铺通

    朝天门长江大桥西连江北五里店,东接南岸弹子石,是重庆轨道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桥为主跨552米的公轨两用钢桁架中承式特大型拱桥,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钢拱桥。
    2018-08-07
  • 中国铁建设计世界最长重载铁路隧道贯通

    中国铁建设计世界最长重载铁路隧道贯通

    8月21日,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设计的世界最长重载铁路隧道——蒙华铁路崤山隧道胜利贯通,该隧道2011年开始开展选址研究,2015年5月开工建设,施工历时3年3个月。
    2018-08-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