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石油工程公司自主知识产权软件通过验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5





  7月14日,华北石油工程测井分公司承担的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软件“测井资料处理解释系统Logik4.0”通过验收。
 
  Logik系统是集曲线显示、编辑、绘图、处理和解释于一体的测井资料处理解释平台。该系统开发始于1993年,从Logik1.0版到Logik3.0版,历经9次重大升级换代,获得两项国家专利,打破了进口软件对油气勘探开发测井资料处理解释软件的垄断,成为中国石化测井系统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软件。
 
  Logik4.0版于2014年立项,在3.0版本的基础上,提高了平台稳定性,优化了系统框架、界面,提升了综合绘图能力,新增相关流量、大斜度水平井等15项处理功能,提升完善了成像处理等19项功能。其功能涵盖了裸眼井、套管井及特殊测井方法,功能齐全;多语言界面及便捷的系统二次开发,可为工程公司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技术支持;系统可实现与EPBP无缝对接,整体上提升了工程公司信息化应用水平。
 
  Logik4.0系统已在华北测井生产、科研中投入应用,处理资料700井次以上,今年5月被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推荐为指定软件,受到组委会及参赛选手好评。(吕和军 赵惠红 何小兵)
 


  转自:中国石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航天科工智能产线执行系统获得软件著作权 打破国外垄断

    航天科工智能产线执行系统获得软件著作权 打破国外垄断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十院航天电器自主研发的智能产线执行系统成功申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在J30智能检测产线成功应用,打破了在智能产线国外软件长期垄断的局面。
    2018-10-10
  • 中油测井射孔新软件填补国内空白

     西南分公司通过技术“桥接”,实现全功能集成,研发出射孔设计优化与作业监测软件,并通过了CNAS认证,获得发明专利3件、软件著作权4项,成功填补了国内闭环式射孔设计优化软件的空白
    2021-12-13
  • 具有我国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天气雷达业务软件正式业务化运行

    6月11日,中国气象局新一代天气雷达业务软件(ROSE2.0)正式全国运行。作为落实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行动的具体举措,ROSE2.0全国运行后,将支持所有国产雷达型号,统一全国所有组网业务运行的新一代天气雷达台站端业务软件
    2022-06-21
  • 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水固井水泥头通过验收

    近日,宝石机械公司和中海油服联合研制的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水固井水泥头,在我公司通过了专家组出厂验收。该产品不仅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还标志着我国已经拥有了深水固井水泥头的设计及制造等关键技术。
    2018-03-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