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研制出5英寸AMQLED显示产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8





  日前,京东方宣布研制出5英寸主动式电致量子点发光显示产品(AMQLED),这是京东方主持承担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点发光显示关键材料与器件研究”项目的成果。


  有别于LCD背光利用量子点材料来拓展色域的方式,该产品直接采用喷墨打印工艺制备电致量子点发光器件(QLED)实现全彩显示,色域超过100%。量子点是仅有少数原子构成的极小半导体晶体,吸收能量后的量子点材料可被激发发光,并且通过控制量子点的大小可实现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基于此特性,目前量子点技术主要应用在量子点背光技术和主动式量子点发光二极管(AMQLED)。液晶产品自身无法发光,需要LED等作为背光源实现显示,早前市场上出现的量子点电视,就是采用了量子点背光技术的液晶电视。量子点背光技术是以量子点材料代替传统LED背光中的荧光粉发光层,制成带有量子膜的LED背光源,其显示色彩较传统LED背光电视可提升30%以上。


  目前,量子点技术的发展尚在起步阶段。业内人士分析,量子点不仅将为显示技术带来颠覆性的提升,更将在生物科学、太阳能电池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是改变人类未来的核心技术方向之一。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东方自主研发厚度仅0.03毫米柔性屏

    京东方自主研发厚度仅0.03毫米柔性屏

    近日,京东方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展出了自主研发的柔性AMOLED全面屏。该款全面屏实现弯曲、折叠、卷曲等多种形态,厚度仅0 03毫米,可折叠超过20万次。
    2019-10-11
  • BOE(京东方)携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为智慧城市注入活力

    当传统建筑遇见科技赋能,碰撞出的火花让人们无不感叹智慧生活的到来。10月28日,BOE(京东方)携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举办的“京东方创新日”活动给出了物联网创新解决方案。
    2019-11-01
  • BOE(京东方)柔性OLED获评2020 IFA创新显示技术金奖

    BOE(京东方)柔性OLED获评2020 IFA创新显示技术金奖

    9月3日,2020IFA产品技术创新大奖榜单在德国发布,该榜单对全球高科技企业在技术创新及引领行业发展方面的顶尖产品进行表彰。其中,BOE(京东方)柔性OLED全面屏显示技术获评“创新显示技术金奖”。
    2020-09-10
  • 完全体量子点来了 京东方发布AMQLED显示屏

    完全体量子点来了 京东方发布AMQLED显示屏

    和手机上AMOLED一家独大不同,电视上的显示技术呈现出百家争鸣的局面,主流的有液晶、量子点、OLED,还在研发的有miniLED(严格来说是背光技术)、microLED等等。OLED作为目前唯一的量产自发光技术,一直被大众认为是显示效果...
    2020-11-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