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十项政策为制造业降成本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4





  8月24日,广东省政府对外发布《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广东提出,希望进一步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建设制造强省。
 
  这是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启动以来又一次集中出台降成本政策。该“政策包”共10条,涵盖税收、用地、社保、用电、运输和融资等方面。按照官方的预计,2017~2020年,通过这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落地实施,将累计为制造业企业直接降低成本2600亿元左右,其中2017年目标为620亿元左右。
 
  低廉的成本曾是广东制造业的发展优势,但过去的优势逐渐消逝,如今面对着生存发展和转型升级的种种压力,此番广东出台降成本“政策包”回应企业诉求。
 
  具体来看,税收方面,广东计划2017年起将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标准最高档由30元降为15元,调整后接近全国最低水平;从2018年起将车辆车船税具体适用税额降低到法定税率最低水平,其中与企业有关的货车等减幅超过80%。
 
  用电成本方面,广东提出将通过扩大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输配电改革等一系列举措,让销售电价平均下降6分/千瓦时,预计2017年广东可减轻全社会用电成本约280亿元。
 
  运输成本更直观,广东省属国企控股高速公路路段将试行货车通行费八五折优惠,并停止审批新普通公路收费项目。
 
  此外,针对用地成本,广东提出将创新实施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工业用地先租后让等制度。在融资方面,首次提出省级财政对民营企业直接融资给予奖补,如对在境内上市的民营企业,广东将对其中介费用最高给与300万元的补助。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东银行业19项措施支持广东制造强省建设

    近日,广东银监局出台《广东银行业支持制造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19项措施支持广东制造强省建设。重点通过“科技、金融、创新”三链融合,推动制造业发展动能转换。
    2017-06-05
  • 广东酝酿出台新一轮降成本举措扶持制造业

    作为制造业大省,处于加速“脱虚回实”进程中的广东,当前正酝酿出台新一轮降成本举措,谋求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扶持制造业发展。
    2017-08-17
  • 广东省河源市企业技改最高可获500万扶持资金

    2017年第二批市级工业技改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日前启动,将对“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项目、老企业设备更新、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给予资金支持,进一步推动河源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加快产...
    2017-11-13
  • 建行广东分行银税互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广州和珠三角地区推出以企业在国税局纳税信息为依据的云税贷。该产品将为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额度更大、利率更低的贷款服务。
    2017-12-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