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力扶持小微企业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5





  记者日前获悉,自去年以来,吉林省又相继出台了多项新举措,全力扶持小微企业充分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收到明显成效:在省内部分大企业和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全省就业仍保持稳步增长。
 
  深入剖析这些新政不难看出,吉林省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原则就是坚持“非禁即入”。重点包括:继续深化全省行政审批制度和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创造活力,积极扶持个体工商户升级为小微企业。
 
  要求全省银行业和金融机构要针对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创新产品和服务,全面提供开户、信贷、结算、理财、咨询等基础性、综合性金融服务;倾力发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对符合条件的按其担保平均余额给予一定的风险补偿,以便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鼓励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开展基于风险评估的续贷业务,对达到标准的企业直接进行滚动融资。
 
  开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探索以新型载体支撑小微企业发展的有效模式;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和小微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全面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简化享受税收优惠的备案程序;创新政府采购支持方式,消除中小企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面临的条件认定、企业资质等不合理限制门槛;指导企业改善用工管理,对小微企业新招用劳动者,符合相关条件的,按照规定给予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力求不断提高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能力。(中国工业报记者王斌)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吉林省每年出资2亿元扶持科技小巨人企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快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吉林省科技厅牵头,会同该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同出资,每年拿出2亿元作为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发展。
    2017-10-03
  • 吉林设立企业信贷周转基金支持百家企业

    为有效缓解中小企业临时性融资接续困难,吉林省创新机制组建省级信贷周转基金,至今累计为近百家企业提供16.7亿元资金支持。
    2017-12-27
  • 吉林省计划到2020年拥有1000个省名牌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工信厅获悉,未来3年内,吉林省将相继实施一系列强力举措,以创建品牌、提升质量、改善服务、提高效益为重点,加快推动实施质量品牌带动战略,力争培育出一批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2018-05-25
  • 吉林出台十大保障措施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

    吉林出台十大保障措施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工信厅装备处获悉,为确保吉林省装备制造业三年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进而实现到2020年,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全省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3500亿元;
    2018-09-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