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创资金两年扶持300余家企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0





  记者从安徽省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安徽省青年创业引导资金经过两年半的试点,到目前已支持项目338个,直接支持金额2.2亿元,直接带动就业7000余人。
 
  据介绍,2014年底安徽省青年创业引导资金落户合肥高新区,通过省市区合作、风险共担方式,探索市场化方式扶持青年创新创业新模式、新路径。
 
  安徽朗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致力于机器人、无人机、AR/VR光电技术以及3D打印技术等智能研究开发与应用。2017年3月,公司出现研发经费不足的情况,青创资金迅速完成项目初审,一个月内便发放30万元贷款。
 
  青创资金的快捷高效得益于打通各要素实现互联互通,企业尽调由银行和受托管理机构共同进行,召开各方参与的决策委员会会议,替代银行贷审会和层层审批流程,缩短了放款时间,实现了评价科学性和评审高效率的双重目标。两年来已召开决策委员会会议22次,评审项目300多个。
 
  针对创业贷款风险大、成本高、银行放贷积极性低,安徽省青创资金在银行设立6000万元的资金池,对创业贷款进行增信背书和风险分担,弥补市场对创新创业的风险承受。
 
  青创资金以较少的财政资金为支点撬动银行、投资机构等较大的资金投入,并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记者张紫赟)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余姚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品牌发展氛围

    今年以来,浙江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工作,通过宣传引导促意识增强、依法监管促履职到位,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的品牌发展氛围。
    2017-05-09
  • 龙岗首设“龙腾计划”10亿元扶持企业

    今年,龙岗区政府对《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扶持力度大幅提高。重点加强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的扶持。
    2017-05-17
  • 天津制造企业享多项减税降费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天津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2017年第一批政策措施》于日前发布,天津制造业将从中享受到多项政策红利。
    2017-05-22
  •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出台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意见

    从乌鲁木齐高新区获悉,五月上旬,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出台《关于大力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促进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
    2017-05-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