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出新政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2





  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湖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方案》为贯彻落实国家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国务院办公厅《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国办发〔2016〕28号)等系列文件精神,搭建符合创新规律和市场机制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不断优化科技经济发展环境,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提供有力支撑。
 
  《方案》按照市场运作、政府引导、协同联动、机制创新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十三五”期间7个方面11项“标志性”主要指标。到2020年,支持100家企业成为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科技成果转化百强企业;培育100个省级示范性技术转移机构,国家级示范性技术转移机构达到10个;构建150个省级众创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达到50家;建设150个省级星创天地,国家级星创天地达到50家;引进和培养100名高端专业技术转移人才;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超过150亿元;建设30个以上特色鲜明的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力争长株潭获批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方案》在贯彻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又立足省情实际,体现了湖南省特色。在开展科技成果信息汇交和发布、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构建新型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等方面均有创新。如明确提出要搭建财政性资金产生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与数据服务平台;提出要支持有条件的高校、科研院所以无形资产出资方式联合企业共建法人实体的技术转移机构(中心),实行技术经理人市场化聘用制;提出要围绕湖南省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支持长沙高新区新建潇湘技术大市场,支持有条件的技术转移机构参与天使投资或创业投资等。
 
  《方案》还在建立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评估体系,研究制定科研人员和高校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的实施细则等制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难点”“痛点”方面,作了一系列安排,力争通过先行先试,取得突破性进展,助推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姚雯)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南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可获优先支持

    近日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可获优先支持。
    2017-05-04
  • 湖南加大扶持力度 每年将培育约200家小巨人企业

    湖南加大扶持力度 每年将培育约200家小巨人企业

    日前,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联合出台《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实施方案》,引导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推动一批“小而强”“小而优”的小巨人企业成长为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
    2017-06-09
  • 高价值专利:为转型升级提供不竭动力

    近年来,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为代表的湖南本土企业大力实施创新战略,实现战略转型和产品转型升级,积极开展高质量专利的布局和高价值专利的创造,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核心竞争力,叫响“湘”字号品牌,让世界爱上“湖南造”。
    2017-08-01
  • 前8月湖南落实鼓励高新技术政策 减免各项税收47.1亿

    记者从省国税局获悉,为支持“湖南智造”企业发展壮大,省国税局及时落实国家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年1月至8月,全省落实鼓励高新技术政策减免各项税收47 1亿元。
    2017-09-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