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发放创新券助力企业创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0





  为激发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创新活力,加快推进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日,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制定《厦门火炬高新区创新券试行办法》,通过发放火炬创新券,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助力企业创新创业。


  这是厦门火炬高新区首次推出“创新券”,凭借这一科技创新大礼包,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不仅能享受更加专业的科技服务,还能享受补贴政策的实惠。


  《办法》提出,满足条件的企业接受技术、金融、人才、中介等创新服务时,均可持火炬创新券使用凭证抵扣不超过应付服务费用35%的等额人民币。对于工商税务关系均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内的服务机构,在其作为火炬创新券受理单位兑现火炬创新券的同时,可获得火炬创新券兑付额度20%的奖励。厦门火炬高新区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兑付火炬创新券和相关奖励金。据悉,火炬创新券将先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的部分园区试行,运行成熟后再推广到整个厦门火炬高新区范围内。


  “发放创新券的目的是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从不用科技服务向善用科技服务转变,鼓励和引导企业使用各类高水平创新服务资源。”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创业处负责人介绍说,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园区许多企业并没有使用科技服务的意识,但实际上,科技服务对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增强创新活力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以火炬创新券为载体,厦门火炬高新区将为企业提供更多精准、贴心的服务,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动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该负责人还表示,火炬创新券不仅可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从长远来看,这一政策将吸引国内高水平的服务机构来厦开展业务,形成“1到10”的效应,从而对厦门市创新创业生态产生利好影响。他说,高水平服务机构的聚集,一方面有助于激活科技服务市场,推进厦门市科技服务业发展,另一方面有助于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促进创新创业,“通过厦门火炬高新区搭建的桥梁,高水平第三方服务机构可以与园区企业有效对接,对园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具有较强地推动作用”。(廖丽萍 管轩)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汕头出台16条措施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近日,汕头市委、市政府出台《汕头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在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实施企业研发财政补助等16个方面拿出“真金白银”的“大礼包”,其中市级重大科技专项最高补助可达100万元。
    2017-04-17
  • 合肥经开区出台多项政策扶持科技创新

    今年,合肥经开区修订出台“4+4”产业扶持政策,再次把推进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有力、更加贴心、更加到位的政策扶持。
    2017-06-26
  • “首都科技创新券”投入1.4亿元 精准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

    记者29日从北京市财政局了解到,北京市自2014年启动“首都科技创新券”以来,已累计投入1 4亿元。该举措降低了企业技术创新成本,引导科研机构的科技资源、研发活动更多地向市场需求倾斜。
    2017-07-03
  • 陕西省多项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创新

    近几年来,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围绕“双创”先后出台了20多项指导性文件,陕西省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并根据省情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初步形成适应省情的“双创”优惠政策体系,加大政府创新扶持力度,推动创业创新蓬勃兴起。
    2017-09-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