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人才扶持政策对民企一视同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1-19





  近日,哈尔滨市人社部门确定了最新一批享受人才扶持政策的民营企业。自2013年哈尔滨市出台“每年投入人才发展资金1亿元,且上不封顶”的政策以来,吸引来一批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此过程中,民营企业享受着与国企相同的待遇,这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实实在在地添了柴。


  据了解,哈尔滨市政府人才发展资金主要用于引进海内外人才的生活费、安家补助和购置装修人才公寓。为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发展,人社部门积极落实人才政策,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


  哈尔滨出资1.5亿元,在群力新区购置225套人才公寓,用于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周转使用。在国企专家免费入住的同时,拎包即住的民企人才同样找到了安居乐业的感觉。截至2016年底,使用人才公寓的民营企业达12家,占入住单位的41%;27人入住,占入住人数的24%。哈尔滨艾瑞汽车排气系统有限公司目前有3名人才入住人才公寓。企业人事部经理孙红告诉记者:“良好的居住环境,让人才没有后顾之忧,全力投入企业的生产经营。而此前,我们企业每年需要为3名人才支付约10万元房租。感谢人社部门,在落实政策上对民企一视同仁,降低了我们这种制造业公司的成本。”


  2016年,为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哈尔滨积极落实人才政策,对小微企业引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取得发明专利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才给予安家费10万元;博士研究生给予安家费10万元,每月给予生活补贴2000元,连续发放3年;硕士研究生给予安家费5万元。


  哈尔滨零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管道破损检测的小微企业。总经理汪开灿是湖北生源,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留哈创业。此次他以引进博士的身份获得扶持。“我们企业还有1名硕士也获得扶持。这可真是真金白银。让我这个只有4名正式员工的在孵企业更有底气留住人才。”汪开灿说。截至2016年底,人才政策扶持的12家小微企业均为民字号,其中多数为生物信息、能源等科技类企业,引进优秀人才22人,给予补贴40.6万元。


  2016年,哈尔滨出台《重点企业引进优秀人才扶持办法》,2家民营企业获得扶持。截至目前,哈尔滨已扶持各类民营企业41家,扶持人才112人,投入资金1800余万元,支持人才公寓23套。(记者樊金钢李健)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