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纳税信用贷实现省级金融机构全覆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2-03





  经过十几个月的推动,湖北省的“银税互动”活动取得重大进展,加入“银税互动”的银行已扩容至21家,大批小微企业因此摆脱融资困境。


  自2015年8月起,湖北省国税局、地税局与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等11家省级商业银行共同签署《“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合作备忘录》,联手推出“纳税信用贷”和“出口退税贷”金融产品,在全省范围启动“银税互动”活动。


  2016年7月20日,湖北省国税局、地税局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浦发银行武汉分行、渤海银行武汉分行和浙商银行武汉分行等10家商业银行授权代表签订了“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在省一级分行层面实现了纳税信用贷全覆盖。


  作为首批“纳税信用贷”的受惠企业,湖北天合嘉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拿到10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后,提前启动节能降耗技术研发项目。武汉新同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刚拿到30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准备用这笔钱开一家华为手机高级体验店。


  截至2016年底,湖北省加入“银税互动”的银行已扩容至21家,市州级银行已签约89家,税务机关累计向金融机构推送9.79万条纳税信用信息,银行累计向4731户企业授信“纳税信用贷”,发放纳税信用贷款151亿元。贷款余额较2016年初增长116%,不良贷款率0.22%,远低于商业贷款的平均水平。目前,湖北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融资成本也显著降低。


  “我们要将‘纳税信用’贷战略合作项目做成服务企业发展的金字招牌,为企业创业创新提供强大动力。”湖北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徐卫兴通讯员张帆)


  转自:中国税务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