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提升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2-03





  至2015年底,浙江省货物贸易年进出口总额达到3474亿美元,出口2767亿美元,成为我国第三大货物出口省份。根据2016年10月公布的《浙江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方案,至2020年,浙江省自主品牌出口占出口总额比重达到45%、服务贸易进出口年均增速达到10%,力争培育一批本土民营跨国公司。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恳谈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传化集团、海康威视等12家浙江省著名企业的“大佬们”齐聚杭州西子湖畔,共商助力浙江省争当开放型经济强国建设的排头兵。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浙江企业善于抢抓机遇,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整合全球资源,也取得了较大成绩,但在企业国别、财务、税收、用工等方面的信息难以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助推企业“走出去”主力融资机构之一,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身定位、立足浙江省情,在外经、外贸、对外合作等重点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历年来累计投放贷款近3650亿元,向130余个浙江“走出去”项目提供了出口卖方和买方信贷、融资保函等一系列金融服务,“走出去”贷款投向遍布世界五大洲的36个国家。


  据悉,会上还发布了该行支持企业“走出去”战略战术咨询业务产品。本次“走出去”战略战术咨询业务是根据客户在“走出去”初期阶段,产生的战略选择和战术方案需求,提供国别风险控制、行业分析、投融资选择、财务管理、资本运营、兼并重组、资产负债管理、运营策略等一揽子服务。(吴与伦)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