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县扶持壮大微型企业 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就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2-08





  为进一步拓宽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创业渠道,近年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不断优化服务举措,落实帮扶机制,加强监管指导,助力微型企业发展壮大成效明显,微型企业的发展壮大为少数民族群众带来了大量增收岗位。


  一是落实发展帮扶机制。完善“1+3+N”扶持政策,落实财政扶持资金,加强创业培训和后续帮扶。深入实施微企6—300工程,把微企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规划发展特色微企村6个,发展小微企业300户,2016年成功命名创建4个,发展小微企业621户,其中财政扶持类微企306户,直接带动和解决2000余人就近创业就业,全县小微企业总量达到6432户,带动创业就业44702人。


  二是强化微企监督管理。落实《微企企业发展工作管理办法》,规范微企发展工作流程,有效防范和治理微企发展“苍蝇式”腐败。深入开展微型企业清理规范专项行动,与微企工作人员签订廉政责任书42份。按照20%的比例对2016年新发展微型企业进行抽查,对6年来全县微型企业发展监管工作进行全面清理规范,重点检查微型企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监管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的整改落实情况等。


  三是优化工商服务举措。坚持部门乡镇协作,在微企村设立微企工作指导站,帮助微企的申报指导、政策咨询及初期资料收集。强化微企帮扶指导,建立重点微型企业帮扶名单,开展结对帮扶。搭建孵化园与微企对接平台,推行“园村互助”,由微企孵化园定期对微企村开展上门培训、代帐、争融资、人力资源招聘、法律咨询、产品信息宣传推广等对接帮扶服务。




  转自: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