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贷款助力张掖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张彦芬    时间:2017-02-28





  甘肃省张掖市绿丹脱水蔬菜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脱水蔬菜加工、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小微企业。为扩大经营规模,2016年9月,该公司向张掖农商银行申请300万元的小微企业互助贷款,解决了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


  据悉,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推动“双创”示范城市建设,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做好小微企业互助贷款工作。2016年7月,市政府牵头成立了基金管理领导小组,印发了《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管理办法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合作模式、基金管理、风险补偿和贷款额度等内容。市政府出资3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金,与企业缴纳的互助保证金共同组成市级基金池,为小微企业互助贷款提供风险补偿。


  张掖市通过在网站上发布信息,在企业登记窗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加大对小微企业互助贷款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政策信息。2016年,该市开通了“小微企业互助贷款”系统,有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只需轻点鼠标,就能在网上直接申请贷款,不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通过该系统,申请人还能及时查询贷款进展情况。


  张掖市工商、财政、税务等部门与合作银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共享机制,各单位各司其职,合作银行及时向工商部门提交贷款企业资料。“我们定期与合作银行核对相关企业信息,做到严格审查、严格把关,确保企业的信息真实有效。”张掖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张掖市坚持适度灵活的原则,对无抵押、无担保且首次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特别是初创型小微企业,按照“普惠性”要求给予政策倾斜。


  2016年,全市为53户小微企业发放互助贷款17450万元,充分发挥小微企业互助贷款“助推器”作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张彦芬)


  转自:中国工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