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每年千万元资金鼓励中小企业发展


作者:谢洪涛    时间:2011-12-25





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我市设立了市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拿出不少于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符合条件的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


  市经信委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中小企业数达9521家,其中工业企业315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31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96%。中小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劳动就业、创造社会财富等方面越来越凸显其重要性,对于保持阜阳经济稳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为进一步强化对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促进其健康快速发展,市政府决定设立市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不少于1000万元,专项资金规模随财政收入的增长幅度逐年增加。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设立相应专项资金,额度不少于市级专项资金额度的50%,并随财政收入的增长幅度逐年增加。


  专项资金主要采用贴息、补助和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创业基地建设、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开拓国际市场 ;扶持“专、精、特、新”项目和成长性小企业、孵化出园的微型企业;支持产业集群专业镇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


  目前,今年的1000万元专项资金已经到位,符合条件的企业正在组织申报。(记者 谢洪涛)

来源:阜阳新闻网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