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将全力扶持中小企业保生存、谋发展


作者:记者王丽、杨洪涛    时间:2011-12-25





新华社贵阳日电(记者王丽、杨洪涛)面对国际国内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遇到严峻挑战,全国工商联将全力扶持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保生存、谋发展”。


记者从21日在贵阳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全国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突出的“一高两难”瓶颈,即成本高、融资难、招工难,客观形势与主观因素并存,造成目前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


针对中小企业遇到的突出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在资金扶持、税收减免、融资服务等方面出台了系列措施,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全国工商联提出,各级工商联要引导中小企业自觉苦练内功,淘汰落后产能,将调结构、转方式作为“保生存、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中找机会,在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发明创造中挖潜力,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充分利用商会熟悉行业、贴近企业的优势,引导商会在帮扶企业转型升级方面下工夫。


据了解,全国工商联将发挥商会会员中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制定行业标准的引领作用,推动小型微型企业加快创意创新和技术改造;在融资担保方面的优势作用,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贵的问题,号召会员企业不欠薪、不减薪,按时足额发放工资。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