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规范涉企收费,减轻负担9亿多元


时间:2011-12-31





近日,江苏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治理规范涉企收费的政策意见》,要求全省取消16项收费、取缔14项收费、降低4项收费标准,同时严控新的涉企收费项目。据悉,此次治理规范后,全省企业和个人每年可减轻负担9亿多元。


  据了解,2008年和2009年,该省已经进行了3次清理收费,全省每年已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60.55亿元,其中涉企收费34.33亿元。此次治理规范的涉企收费项目重点包括3个方面,即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治理规范违反有关法律和中央文件规定的涉企收费,有关部门擅自设立的涉企收费;经营服务性和社团收费,重点治理规范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利用行政许可、强制准入的收费和具有垄断性质的经营服务性和社团收费;企业和群众反应强烈、收费标准明显偏高的收费。


  此次取消的收费项目有16项,包括财政部门政府采购中心收取的设备中标服务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管机构)收取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费、刑事科学技术协会或法医学会收取的司法鉴定费等11个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向委托单位和个人收取的自愿委托保存档案费等5个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取缔的收费项目有14项,主要是有关部门、单位违反法律、法规及国家有关收费管理规定,擅自行文设立、越权制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降低收费标准的4个项目,包括摄影机构为出入境人员拍证件照、为机动车驾驶证件申办者拍证件照的收费等,标准降低至不高于当地社会照相馆同类证件照收费水平。

来源:中国工业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