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超级卡车节”一汽解放青汽传递立体营销新风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7





  2017年6月19日,在上海传化海江公路港,20多款一汽解放青汽畅销车型在400平米的场地内悉数展出,不仅包括解放JH6、悍V等中重卡车型,还有解放J6F、虎V等轻卡代表车型。除了展车,一系列针对用户的线上线下多重让利活动,也热闹非凡,据说,整个活动将派发超过50万元的优惠券和万元现金红包。除了活动力度较大外,这场营销活动,看似并无特别之处。但对一汽解放青汽而言,却意义非凡。
 
  互联互通创新营销
 
  据了解,从6月17日开始,一汽解放青汽联手传化陆鲸共同打造“618超级卡车节”,为广大卡车司机、大车队及物流企业等用户带来真正的购车实惠。
 
  本次“超级卡车节”活动是一汽解放与传化陆鲸自2016年11月确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卡车电商让利活动。这也是一汽解放青汽首次进军互联网,利用陆鲸的线上资源,大规模参与线上营销。
 
  “一汽解放青汽和传化在2016年11月份就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各自的优势,展开了多项合作,借助互联网,开展线上线下的营销活动,打造‘618超级卡车节’,对一汽解放青汽的营销来说,具有促进作用。”解放青汽相关负责人说道。
 
  互联网营销,具有高效便捷的特点。凭借陆鲸线上的运力资源优势,一汽解放青汽成功打造卡车电商新模式,开拓自身汽车销售网络建设,对于用户而言,无论是用车养车,还是货物配送,都将是一种全新的价值体验。
 
  强强联合精准营销
 
  众所周知,传化是物流界的领军企业,而一汽解放青汽又是大型国企,双方“牵手”,在精准营销方面具有先天优势。
 
  传化陆鲸线上拥有百万运力资源,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也具备丰富的线下资源。陆鲸,是传化网体系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可以实现车货的高效匹配;传化物流170个公路港作为集货平台,可以帮助中小物流企业实现高效运转。此外,传化物流专门针对上游的特殊需求,正在努力打造智能车队,为上游货主提供智能服务。
 
  传化物流丰富的车货资源,需要丰富的整车产品支撑。一汽解放青汽现场展出的20款车型,产品细分市场覆盖面大,针对不同流工况均有对应车型匹配。解放品牌保证、互联新工厂制造、节约舒适高效安全的产品属性、卓越的产品适应性、解放行车联网系统智能化服务、24小时感动服务,让解放青汽产品享良好用户口碑的同时销量不断攀升。
 
  除此之外,传化物流通过一站式品牌包装推广服务以及对于卡车司机人群的精准覆盖,进一步增加一汽解放青汽的品牌曝光,提高用户口碑。
 
  贴近用户服务营销
 
  “解放青汽与传化陆鲸围绕用户需求,在汽车采购、车后服务整合、品牌推广等业务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不仅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购车、用车、养车的系统解决方案,更要通过不断完善全场景服务,为用户提供整套供应链系统服务,全面降低物流成本,真正解决物流行业用户痛点。”传化陆鲸副总经理蔡阳春在活动现场这样表示。
 
  蔡阳春道出了双方在客户服务方面共同的利益诉求点——从用户需求出发。其实,早在2016年初,一汽解放青汽就开始调整服务思路,强化用户的服务体验,通过服务营销,促进发展。“我们希望用户能够从感受服务方面,认可青汽,信赖青汽,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尝试和创新。”解放青汽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提高服务品质,一汽解放青汽重点在全国打造了300家核心服务站,从索赔政策、零部件储备、外出补贴等方面,增强服务站的积极性,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为了让用户感受青汽的真心服务,一汽解放青汽重点提高了服务的人文关怀,成立维护基金,关爱用户运输生活。同时,一汽解放青汽还开展了多项个性服务:尊享服务,24小时解决不了故障,每天赔付800元;7月以后配备货车专属的汽车导航,备有超高超限,完全为货运人量身定制,以及高速ETC通行优惠等。
 
  而此次与传化物流合作,又实现了在线化的服务内容,与用户进行精准的对接和互动,了解用户需求,提供全价值的服务解决方案。未来,一汽解放青汽和传化物流还会在购车养车、货物匹配、金融提供等多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为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体验。
 
  与陆鲸“牵手”共同打造的这场“618超级卡车节”,让一汽解放青汽的创新营销、精准营销、服务营销的理念融合到一起,传递了立体营销的新风向。基于此,2017年1-5月,一汽解放青汽总体销量5.5万辆,增幅高达65%。(冯向艺)

 


  转自:中国卡车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一汽解放:让中国卡友走向欧洲

    一汽解放:让中国卡友走向欧洲

    8月20日,由一汽解放和壳牌联合举办的首届“企业达人冠军赛”在山东淄博圆满收官。与此前在西宁站和厦门站举行的节油赛及技巧赛不同的是,本次企业达人赛是一汽解放首次聚焦危化品运输行业。
    2017-08-24
  • 一汽解放:开创优质服务新局面

    一汽解放:开创优质服务新局面

    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汽解放之所以能够持续领航,离不开完善的服务。在服务需求日益突显的今天,一汽解放有的放矢,以优质的服务取信于用户,以真挚的感情打动用户,将“感动服务”打造成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2018-06-07
  • 65周年一汽解放让感恩与荣誉同行

    65周年一汽解放让感恩与荣誉同行

    7月27日,一汽解放在古城保定举办了“65载感恩同行,至臻荣耀携手共赢”主题答谢会。活动现场,解放展示了2018款L4×2载货车,对解放汽车忠实的用户代表进行了回馈。一汽解放联合经销商推出了多重优惠活动,活动现场用户订车总...
    2018-08-17
  • 一汽解放国六LNG系列产品全国总投放

    一汽解放国六LNG系列产品全国总投放

    近日,一汽解放国六LNG系列产品全国总投放在锦绣太原城隆重召开,来自一汽解放的相关领导、合作伙伴、新闻媒体、各地经销商以及忠实用户朋友们汇聚在一起,共同见证了国六LNG系列产品的荣耀上市。
    2019-10-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