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一带一路”机遇 贵州茅台参与全球品牌竞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6





  6月6日,由《成功营销》杂志主办的2017中国内容营销盛典暨金成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贵州茅台集团“与德国干杯-中国茅台一带一路行”海外活动及传播案例斩获2017金成奖“年度最佳品牌海外推广奖”。
 
  据介绍,“金成奖”作为中国内容营销行业广泛认同的专业性评选活动,从内容营销创意及内容营销价值出发,旨在甄选行业内最具代表性的内容营销案例、公司、平台,激励更多的广告主和营销实践者进行创新和开拓。本届金成奖评选,贵州茅台“与德国干杯,中国茅台一带一路行”项目通过层层选拔,从众多入围案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年度最佳品牌海外推广奖”。
 
  据悉,“与德国干杯,中国茅台一带一路行”项目是贵州茅台深度拥抱全球市场,文化出海,树立茅台国际品牌形象的海外推广营销案例。活动于2016年12月在德国汉堡举办,云集300余名德国政、商、文化、媒体界等知名人士,以高规模的嘉宾阵容、百年文化展览、精典产品展览、独具创意的茅台鸡尾酒会、高端商务会谈、亮点突出的品牌推介晚宴,以及极具影响力的海内外全媒体传播,获得国内外高度认可,并为白酒行业的海外之旅提供了创新范本。
 
  近两年来,国家政策对中国文化大力扶持,“一带一路”倡议更是强调文化先行的概念,品牌“出海”成为近年来企业中的“热词”。贵州茅台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头羊,一直以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文化为软输出,通过国内外一系列营销活动成功展示了中国民族品牌的世界影响力。
 
  贵州茅台“一带一路”行德国站活动设计并落成了德国茅台文化交流协会,茅台集团袁仁国董事长被授予“中德文化交流大使”称号。此外,茅台还开发了“一带一路”纪念酒,并在德国汉堡正式宣布亮相。此酒以现代设计理念,呈现茅台酒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美好前景。
 
  该项活动还同步引发国内外各大媒体聚焦关注,并通过创意H5、病毒视频等新媒体营销形式,在国内双微平台,国外Facebook平台及各大媒体网站趣味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酒文化,吸引了一大批海外粉丝,并取得了立竿见影的销售提升。
 
  贵州茅台两年前即开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耕布局。从2015年始,茅台相继在俄罗斯、意大利、美国、德国等地举办品牌推介活动,这一连串规模巨大、影响广泛的海外推广活动,极大地搅动了国际酒类市场。今年,贵州茅台已超越全球烈酒巨头帝亚吉欧,成为市值全球第一的烈性酒企业,这也使茅台酒迅速从华人社会走向更宽阔的西方主流社会,并从整个形象气质上,更加贴近跨国酒业先进营销潮流。
 
  据了解,未来,贵州茅台将进一步深耕海外市场,借助“一带一路”这一新的成长机会,更多参与到世界级品牌的全球竞技中。(金石代 刘艳)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王老吉布局“一带一路”国际化加速

    王老吉布局“一带一路”国际化加速

    2016年海关统计数据显示,王老吉出口额在凉茶行业排名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凉茶出口第一品牌。目前,王老吉凉茶已出口至海外60个国家和地区。百年老字号王老吉的国际化经营已初见成效。
    2018-02-06
  • 北京师范大学成立“一带一路”学院全方位助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司法部党组成员甘藏春、财政部综合司司长曾晓安、商务部综合司巡视员宋立洪、中宣部国际传...
    2018-09-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