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乐联合江南大学推动鲜味文化传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8





  近日,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中国鸡精发明者、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耀中就“鲜味”问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探讨。同时,荣耀中还代表太太乐向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赠送《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三十册,该书由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是荣耀中领导太太乐人结合企业20多年实践经验的智慧结晶,也是行业内首次生动而系统介绍鲜味科学知识及其工业化发展之路的专著。据悉,该书将翻译成英文、日文出版。
 
  荣耀中认为,人对鲜味的认识,是一个不断渐进的过程。酸、甜、苦、咸、鲜,“鲜”是人类第五种味觉。科学研究表明:“鲜”是人类味蕾对蛋白质滋味的感知和反应,鲜味增加、鲜度提升以后,不同的氨基酸、核苷酸,采用不同的配比,可产生层出不穷的鲜味体验。在自然界中同样也发现,不同的蛋白质、食材组合,可制造出千变万化的鲜味。“我们的鸡精标准,在质量指标、特性指标、卫生指标方面,都高于目前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鸡精标准。作为鸡精标准的起草者,我们为中国食品感到自豪。”荣耀中对中国调味品充满自信。他表示太太乐已经实现从技术研究、产品生产、品牌塑造到标准制定的行业引领,不仅以产品领“鲜”行业,还致力于鲜味文化的传播与传承。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对太太乐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企业家的情怀、学者的专注和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表示敬意,希望能与太太乐及荣先生有更多的合作,校企共建,促进中国食品工业更好发展。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量子云未来与江南大学共建“数字内容中心网络实验室”

      2018年9月5日,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与量子云未来成立数字内容中心网络实验室。  数字内容中心网络实验室将致力于1)影视大文件跨网传输、2)数字内容加密、3)影视内容制作, 和4) AI制作四大方面的研究工作。  量子云未...
    2018-09-07
  • 太太乐联合高等院校推动鲜味文化传承

    近日,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中国鸡精发明者、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耀中就“鲜味”问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探讨,并代表太太乐向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赠送《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30册。
    2017-07-11
  • 太太乐主编的行业内首部“鲜味”专著正式出版上市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权威专家与媒体记者在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共同见证行业内首部“鲜味”专著——《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的出版上市。
    2017-08-07
  • 第二届太太乐全国鲜味知识竞赛为爱“鲜”行

    鲜嫩、鲜美、鲜香……不管怎么组合,“鲜”字总能给人以美的感受。鲜味是味蕾的惊艳之旅。可以说,每个人每一天几乎都离不开“鲜”。
    2019-04-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