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营销成食业发展新动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1





  近年来,随着智能移动终端、视频直播的迅速崛起,移动营销也不再只局限于某个屏幕,多屏驱动营销模式正在兴起。移动营销内容、模式和技术方面的创新,成为国内各行各业、包括大牌食品企业积极探索和研究的焦点。日前,在北京举办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Beijing2017”就吸引了腾讯、中国谷歌、华为、滴滴打车、新浪微博及旺旺集团等国内众多品牌的积极参与。锁定年轻消费群体,搭载跨平台电竞快车。


  创新娱乐营销新模式


  2016年开始,直播营销成为各家品牌发声的方式。旺旺集团首席营运官、办公室数字营销总负责人刘邦政表示,如今移动营销的热点已与过去大不相同,移动营销正在向更深层次发展,希望通过现代消费者更加认可的方式,获得其对产品的关注。


  以生产销售各种儿童休闲食品闻名的旺旺集团,今年春节与中国谷歌联手推出跨平台电竞娱乐营销新模式,以迎合目前90、95后这一目标消费人群的生活习惯,锁定这部分人群的消费模式,主动掌控与年轻消费者沟通的话语权。旺旺和中国谷歌携手,联合国内权威直播平台斗鱼TV和战旗TV,推出“旺旺又一年,送旺到你家”的主题活动,走进年轻消费者的生活,标志着旺旺集团在数字营销领域的创新有了新的突破,让更多的年轻一代关注并消费其产品。


  跨平台直播数据助力营销决策


  在互联网营销时代,数据安全、透明、真实是知名企业一直追求的目标。旺旺集团与谷歌的合作,不但直播数据横跨两个国内权威直播平台,还将消费者的行为数据整合后,分析产品营销方向,了解哪些特色产品能真正吸引消费者。


  目前,90、95后是各行各业都在争夺的消费主力人群,具体到食品行业也不例外,从一些在媒体上投放的各种食品和饮料广告上就可看出,谁得到了这个年轻的消费群体就得到了市场先机。


  “在闲暇的时间,直播、短视频等成为90、95后停留最多的地方,品牌怎么利用每一个碎片化内容讲一个完整的故事,对于过去的传统实体行业是一种挑战,不能再用一个广告片来交代一个品牌背后的诉求,而电竞就是传统实体品牌行业的大胆尝试,用现代时尚的语言与年轻一代对话。”刘邦政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食品不能只做自己认为的食品,要用网络语言和年轻人进行沟通,并且利用快速的网络数字反馈来调整营销策略,用符合他们消费习惯的产品来回应年轻一代的诉求。


  旺旺集团近日在见证数字营销行业快速发展的2017年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上,荣获“数字营销最具影响力品牌”奖,其获奖理由就是在网络营销领域,勇于投资和尝试新兴的网络营销模并从中获益。运用网络营销将成其今后营销推广的重要路径之一。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数字营销工具,数字营销加速消费互动频率。刘邦政表示,做营销不论在线上还是线下都要以消费者的真实感受为主,如果消费者在线上与品牌企业互动冷漠,那么线下感受也是一样的结果。而品牌在互联网上只有5秒的时间可以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而且消费者最多也用不超过30秒的时间来决定是否要与品牌发生购买或了解的意愿。(王小萱)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老牌国货跨界营销:用“情怀”和“趣味”讲好品牌故事

    老牌国货跨界营销:用“情怀”和“趣味”讲好品牌故事

    大白兔奶糖是很多人童年时最爱的糖果品牌之一,那浓浓的奶香,让人们回味无穷,是记忆中难忘的经典味道。不过,大白兔奶糖味的唇膏,你能想象吗?
    2018-11-27
  • 休闲食品再度牵手美妆品牌做跨界营销

    休闲食品再度牵手美妆品牌做起了跨界营销,这回是洽洽食品与春纪合作推出了面膜。无论是洽洽食品还是春纪,该款面膜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首次跨界尝试。
    2019-03-05
  • 跨界营销带热消费 如何延续更考功力

    跨界营销带热消费 如何延续更考功力

    近年来,各大品牌纷纷开始跨界推出衍生产品,而且不少产品成功地吸引了消费者。猫爪杯一杯难求,六神鸡尾酒17秒内卖5000瓶,跨界营销成功的背后透露出怎样的消费心理?代表了怎样的消费趋势?能给企业带来哪些影响?
    2019-04-24
  • 老牌企业焕发新生 大白兔跨界营销拥抱年轻消费者

    老牌企业焕发新生 大白兔跨界营销拥抱年轻消费者

    近日,冠生园食品大白兔奶茶店走俏上海滩。中国商报记者实地探访这家人气爆棚的大白兔奶茶店时发现,现场不仅有大白兔奶茶,奶茶店隔壁的快闪店还出售大白兔帆布包等周边产品,还吸引了周围有不少消费者在驻足拍照。
    2019-06-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