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玛尔图提前布局奥运营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2-10





  1月8日,“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三站在河北太舞举行,共有80多名选手参加。刘吉获男子组冠军,邢艳燕获女子组冠军。第一站、第二站分别在河北万龙、吉林松花湖举行。该赛事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河北万龙度假天堂、吉林松花湖度假区、河北太舞滑雪小镇、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承办。赛事横跨中国几大雪场和滑雪热门地区,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提前营造了浓郁的冬季冰雪运动氛围。


  冰雪运动广受青睐


  冬奥会不仅是体育盛宴,也是资本追逐的热点话题以及公众热衷参与的狂欢活动。1924年第一届冬季奥运会在夏慕尼举行,推动了冰雪运动的发展;1960年冬奥会,美国滑雪人次首次突破5000万,带动了经济发展;2014年索契冬奥会电视转播时间长达8.8万小时,实况转播的电视公司达300多家,有2/3的韩国人、3/4的美国人和90%的加拿大人进行了观看,中国约1.9亿人观看了转播。


  随着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日益临近,国家提出“北雪南移”战略及“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愿景,冰雪运动受到广泛青睐。中国在冬奥申办报告中也提出要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按人均活动消费500元/年、国内冰雪产业未来每年将创造活动收入325亿元左右、按1:10规模拉动相关产业发展测算,冰雪运动带动关联产业收入将达3000亿元以上。CIMALP(喜玛尔图)销售总监周冰说,南方包括武汉也要建大的雪场,这都将推动中国冰雪产业遍地开花。


  有温度的奥运营销


  奥运营销直接面对消费者,将产品的科技、时尚等与赛事、活动等结合,增加参与感、客户体验和忠诚度,彰显品牌的温度与黏性,最终与消费者拉近了距离,可以说是未来5~10年最好的营销方式。


  品牌通过赞助赛事,并把品牌的精神融入到赛事中,消费者在关注赛事时可潜移默化地感受到品牌的精神与价值,品牌可实现了从赛事到大众的有效扩展。CIMALP(喜玛尔图)销售总监周冰说:“赛事扩大了滑雪人群,更多的消费者会通过赛事关注喜玛尔图品牌。喜玛尔图品牌是一个专业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户外服装国际品牌。喜玛尔图想通过赛事和冬奥会效应,推动产业有序推进,将产业做大做强。”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会在2017年才策划冬奥市场开发计划。而喜玛尔图在2015年就借势冬奥会积极投入到滑雪赛事中来,赞助了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并将在2017~2018赛季继续赞助。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相关负责人说:“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作为中国最顶尖的滑雪赛事,对赞助商的要求非常苛刻,需要国际标准。”


  据周冰介绍,喜玛尔图从多个方面大力支持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办,赞助了中国雪橇、雪车、钢架雪车三支国家运动队,并提供所有运动员服饰类参赛装备。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部长王春露说道:“专业的滑雪防护装备过去在国外才能购买到,想不到CIMALP(喜玛尔图)能够生产出如此高质量的滑雪防护装备,免去了再去国外采购的麻烦。”周冰说:“喜玛尔图是专业滑雪服生产商和品牌商,由中国设计师与法国设计师统一设计、统一采购、统一生产,在中国销售,并出口到欧洲。”


  据周冰介绍,喜玛尔图时尚滑雪服采用轻便防磨、抗撕裂高科技面料,如美国进口罗杰斯聚氨酯PORON·XRD·极限冲击保护材料(防护服黄色保护材料)、英国进口D3O“智能分子”组成的抗冲击材料(橘黄色有弯度材料)等,表面经Teflon处理,防油、防污,同时设计有YKK防水拉链、腋下透气拉链、聚能热反射内里、可调节裤腰、脚口防磨布、脚口拉链、防风袖口等特殊工艺,防风头套还能有效阻止风雪拍打脸部,全部采用世界上经BULESIGN认证的环保、优质面辅料,100%防风、防雨、防寒,可持久防静电、防菌、快速吸湿、速干等,能给穿着者提供安全、舒适的体验。


  据了解,CIMALP(喜玛尔图)于1964年成立于法国,前身是1890年法国MARSANNE家族创建生产带有保暖效果的丝绸内衣纺织工厂。其中永久防静电科技是CIMALP(喜玛尔图)为中国户外运动爱好者量身定制的一项高新技术(中国地域广阔,冬季寒冷干燥,易产生静电),采用日本进口抗静电纤维,在制作面料时,纤维聚酯切片加入永久防静电物质,防、放静电效果持久耐用,在反复清洗服装的情况下,其抗静电效果不会减弱、消失。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