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饭店启动全球营销行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2-13





  自2016年5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住宿业被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增值税税率为6%。11月,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公告,将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由原来的91个城市扩大至全国。12月,国家财政部发出《关于明确金融房地产开发教育辅助服务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宾馆、旅馆、旅社、度假村和其他经营性住宿场所提供会议场地及配套服务的活动,按照“会议展览服务”缴纳增值税。


  而在此前,2016年4月,针对部分酒店借营改增名义调高房价、随意涨价的行为,国家发改委发布《规范酒店业价格行为提醒书》,正告相关企业依法合规,诚信经营,不得实施价格欺诈,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切实规范自身行为,努力避免价格违法行为发生。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饭店协会联合发出《规范价格行为,争当“营改增”排头兵倡议书》推动饭店行业全面落实营改增政策,全力保障营改增顺利实施,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正常价格秩序和公平竞争环境。2016年,营改增是对酒店也发展影响较大的关键词。


  此外,在资本和行业双重影响之下,新三板市场出现越来越多的住宿餐饮企业。继2015年胜高酒店、索特来等挂牌新三板后,2016年,古井酒店、中青旅山水、海航酒店、君亭酒店、美豪酒店、沃阁酒店等一批住宿企业纷纷登陆新三板。此外,2016年登陆新三板的还有服务于酒店集团的大数据企业众荟信息。新三板成为住宿企业资本运作、曲线IPO的重要途径。


  而绿色饭店启动全球营销,是饭店业相关行业协会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发起的一项大型活动,得到了行业的广泛响应。2016年11月底,在2016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上,由中国饭店协会、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亚洲酒店联盟、亚太地区国家协会、国内各地政府及行业协会共同推进,由20家国内酒店集团、1000家单体酒店、第三方平台以及产业链供应商共同参与的“绿色饭店全球营销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办。


  绿色饭店全球营销旨在围绕绿色、健康、环保、安全和供应链等方面,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推动绿色饭店的国际化发展,推进绿色饭店的在线营销,引导消费者进行绿色消费。内容包括发布绿色饭店在线营销专属标识,通过自有平台和国内主流OTA平台,建立中国绿色饭店预定促销专区,计划2017年1月1日上线1000家店,到2017年底将完成1万家店的绿色标识上线工作;发布《住宿业绿色发展白皮书》;提升国家认可度,联合国家住建部出台的《绿色饭店建筑评价》国家标准对饭店行业进行全新评估,凡是通过该评价体系的酒店,将享受到相关国家财政补贴,同时地方政府设立相应的税收减免扶持和补贴政策;积极推动“绿色饭店”进入国际标准序列,推进全球化营销建设。(付连英)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