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再创目的地营销“新玩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2-22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民众休闲意识的提高,“回家过年,走亲访友”这一传统习俗正渐渐被“合家出行,旅游度假”所替代,时代的发展使民众过年的方式更趋多元化,乡土观念的逐渐淡化,令过年不再受到“家庭”的局限,而随着大众旅游的兴起,“在路上”“在他乡”的新春团圆渐成时尚。今年春节期间,同程旅游顺应这一趋势,携手全国24个省百个目的地城市,通过将旅游与传统年货、新春祈福的概念相融合的场景营造,打造跨越时空,突破传统的全国性持续化新春节营销,以百城联动的联动力,创新以春节纳福的主题,将旅游商品与专线订制完美融合,形成年年有余、五谷丰登等十大系列体验场景,再创目的地营销新玩法。


  据了解,同程旅游这一系列创新产品线路涵盖了江苏、浙江、云南、广东、贵州、山东、山西、河南内蒙古等24个省,张家港、太仓、淮安、东台、天台、景宁、惠州、呼和浩特等百余个目的地。在安排特色目的地旅游的同时,将天台菜籽油、淮安海鲜、宁海豆制品、张家港黄酒等各地年货及赏花灯、逛庙会、拜财神、猜灯谜等特色祈福通过这百余条超值旅游产品线路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游客可以实地体验旅游目的地的吃住行游购娱,与家人体验不同的祈福习俗。线路上线后,同程国旅春节期间的线路整体好评度达到99%以上,其中百旅会会员因为可使用权益获得免费游玩,也可为家人高积分抵扣或现金优惠购买线路而使百旅卡获得市场追捧。这类“旅游+节庆”的线路产品更是成为年轻人春节孝敬长辈提供一个全新的选择,成为一种新年送礼新时尚。


  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旅总裁吴剑表示,同程旅游对用户体验和细分市场的专注换来了用户好评率的提升。“整个团队对用户体验和出游品质的极致追求换来了用户差评数量的大幅下降,这将是我们迎接旅游消费升级,拓展更多细分市场的重要基础”。此次覆盖到的目的地城市,随着同程旅游“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打造,“0差评”的服务要求下,使当地的旅游业发展中的产品创新、旅游环境、旅游质量和服务要求等方面获得提升,日趋完善,城市环境与乡村环境亦在此过程中得到优化,在扶持当地农民发展地域特色旅游经济的同时也给全域旅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