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佳布局营销战略助推企业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孙久万    时间:2017-03-02





  从近日举行的广东百味佳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22届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获悉,针对中国调味品行业标准的正式颁布执行和市场准入制度的建立,百味佳将集中产品优势,布局营销创新战略,助推企业发展。


  由点到面精细化推广


  当前,国内调味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传统营销形式已不能适应日益加剧的竞争环境,企业如何突围成为关注焦点。


  百味佳市场营销总监赵松涛认为,在传统营销形式中,调味品企业要想发展,要想扩张,要想建立品牌,必须考虑精耕细作,必须进行精细化市场推广,先由点(局部区域市场)做起,借鉴快速消费品的市场推广模式,协助指导经销商对区域市场的运作,等局部区域市场成熟之后,再向面(大范围区域市场或全国市场)扩张。由于物流成本的限制,低成本,低利润的调味品辐射的市场推广区域有限,调味品企业要想扩张,在各地建分厂或者是并购本地调味品企业是必然发展的趋势。


  拓展调味品销售渠道


  由于网络销售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因此在拓展调味品销售渠道方面,百味佳力求创新,打破传统销售时间、地域的限制,更大范围拓展销售渠道。在进行网络销售的同时,百味佳积极协调与经销商的利益关系,并选择正确的网络销售渠道。


  百味佳认为,调味品企业除了选择B2B、B2C平台进行宣传外,还应着重做好搜索引擎营销和行业网站的宣传。搜索引擎营销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搜索引擎广告,针对企业产品,想好针对性强的关键词能给企业带来有效客户;二是搜索引擎优化,通过优化企业产品的核心关键词及相关关键词排名,能够让更多潜在客户了解企业及产品。


  营销决胜点在终端


  传统的营销形式中,调味品业要想称雄于市场,终端争夺是关键。据了解,调味品企业的终端售点可细分为菜场粮油店、便利店、连锁商超、大卖场等。为了能够在市场占据有利位置,百味佳针对不同的终端售点制订了相应的营销策略。例如,菜场粮油店和便利店注重的是利润空间,连锁商超和大卖场注重的是品牌和促销推广政策,小餐饮店注重的是价格,而大酒店等大餐饮场所看重的是品牌,不同的终端售点有不同的需求,百味佳结合不同终端的需求特点制订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竞争策略。(孙久万)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