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利用新闻营销建立口碑和品牌传播效应


作者:李国林    时间:2011-12-11





对于企业而言,传统的广告费用越来越高,聚海科技资深营销专家刘乐军认为,现代的中小企业应该把目光放在新闻软文营销方面,而不是动辄上千上万元的传统媒体的广告。


据说赶集网在电视媒体上投放的广告费用就超过了亿元,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无法承受的天文数字,而赶驴网却因为赶集网的电视广告狠狠的火了一把,可见电视媒体上的广告如果没有经过深思熟虑,也往往得不到很好的效果,要知道,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传统媒体的广告效果将会大打折扣,而软文广告的效果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好,此消彼长,自然新闻软文广告就成了首选,那么中小企业如何做好新闻营销。

笔者建议中小企业新闻软文营销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企业的新闻软文要进行前期的策划

现在很多中小企业对软文营十分的看重,但是在行动的时候往往是非常的不看重,比如有的企业在软文营销的时候,只是兴之所至,今天在门户上发布一篇,明天在行业网站发布一篇,没有一个整体的策划,而且软文的写作大多数都是假大空,没有新闻的时效性和真实性,这是新闻软文营销的大忌,所以要想做好企业新闻软件的营销,前期的策划很重要,比如软文的写作,新闻源的提纯,以及软文的发布,整个周期都要进行详细的策划,这样才能够提升企业的品牌效果!

二:企业新闻软文营销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现在很多中小企业对于新闻软文营销往往有着一时的兴起,认为发布一篇两篇就可以,这是大错特错的,软文营销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虽然不要求天天去发,但是一周一定要发布几次,而且要随着企业的成长不断的去发布,要知道现在很多知名企业的新闻信息,实际上都是专业写手进行策划发布的!门户网站上的新闻除了时事政治军事以外,大家都能够看到软文营销的影子!聚海科技也正是通过长期的软文营销,才最终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效应! (作者: 李国林)

来源:中华品牌管理网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