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企业文化:企业价值观和企业使命是关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6





  如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所说,企业文化是企业的价值观,是企业做事的方法和标准,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垫脚石。从创始至今,历经近30年风雨洗礼,已成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龙头和标杆的威高集团,也用自身发展的辉煌成绩说明,企业若想做常青树,保持自身的竞争力,就必须要有自己的企业文化、正确的企业价值观和明确长远的企业使命更是关键。
 
  威高企业文化建设是威高发展的是重要成果更是重要力量
 
  1988年,秉承着开拓创新、求实巩固的建厂方针,威高集团于美丽的滨海城市威海市诞生。近30年来的发展尽管困难重重,威高凭借着自强不息、创新发展,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威高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一路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着不断学习创新的科学发展观。
 
  威高企业文化在威高的奋斗史中既是傲人成果,更是继续前进的重要力量。“偕同白衣使者,开创健康未来”的企业使命不断激励着威高,树立良心、诚心、忠心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督促着威高,继续向“进军世界强企之列、亚洲领先、中国最强,最受人尊敬的医疗器械和医药企业”的愿景目标阔步前进,为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企业使命和企业核心价值观是威高企业文化的关键所在
 
  在威高日趋完善的企业文化体系中,企业使命和企业核心价值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企业的灵魂。企业的长久生存最主要的条件并非结构形式或管理技能,而是我们称之为信念的精神力量,也就是威高企业文化,以及这种信念对于组织的全体成员所具有的感召力。这种精神力量有着内在的激情,可以焕发出人内心崇高的责任感。“偕同白衣使者,开创健康未来”的威高企业文化,就是为了焕发起威高所有员工的这种崇高的使命感,找到企业长久生存和发展的目的意义。这一使命也是威高为自己定义的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所应担当的角色和责任,为确立短期目标与制定长期战略提供核心依据。
 
  而良心、诚心、忠心的企业核心价值是威高企业文化的灵魂,也是威高的法理政治。而企业价值观决定着职工行为的取向,关系企业的生死存亡。只顾企业自身经济效益的价值观,不仅会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还会影响企业形象;只顾眼前利益的价值观,急功近利,则会使企业失去后劲,导致灭亡。在关系到每一位人民切身利益的医疗卫生事业中,威高人只有共同秉持坚持“良心、诚心、忠心”的核心价值观,并在此价值准则的规范下奋力追求,才能不断为完成“偕同白衣使者,开创健康未来”的企业使命的宏伟事业添砖加瓦。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文化威高坚定前行
 
  在威高企业文化灯塔的指引下,威高集团持之以恒地走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发展之路,如今已成为中国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制造商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并发展成为横跨医疗器械、房地产、金融等产业的大型集团。未来前进的道路上,威高集团将始终如一地坚持“良心、诚心、忠心”的核心价值观,铭记“偕同白衣使者,开创健康未来”的企业使命,以一次性医疗器械和药品为主导,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体制结构的调整,实现资本、技术和管理的国际化,为促进我国医疗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