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冠控股集团携手中国儿基会设立骄阳公益基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30





  神冠控股集团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设立“神冠骄阳公益基金”,致力于基础教育帮扶,资助贫困地区儿童继续学业,健康快乐成长。6月19日,神冠控股集团在广西梧州举行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神冠骄阳公益基金”启动仪式。
 
  设立骄阳公益基金 让贫困儿童继续完成学业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神冠集团以大健康产业作为发展重点,稳步推进产业链项目建设,积极研究胶原蛋白技术在新领域的应用。在不断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一直秉持先进的公益理念,积极参与支持中国儿童慈善事业。此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神冠控股集团设立骄阳公益基金,希望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能重返校园,继续完成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
 
  从2017年起,神冠骄阳公益基金计划投入超过人民币300万元,定向用于“春蕾计划”“梧州一中神冠班”“儿童家园”,以及“福格森黄金1000天育苗行动”等公益项目。并将旗下产品销售所得中部分作为捐赠,用于神冠骄阳公益基金。
 
  据记者了解,神冠骄阳公益基金的首期项目用于“春蕾计划”,将在广西、山东、河南三个地区建立3个神冠春蕾班,每个班50位女童,提供学费和生活费用,资助他们完成高中3年学业。同时,启动了“福格森黄金1000天育苗行动——婴幼儿营养健康计划”,第一站将走进山东进行婴幼儿营养宣传和普及教育,免费发放营养健康宣传读物,助力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健康,树立营养科学育儿观。
 
  早在10多年前,神冠集团就投入到“春蕾计划”中,定点扶持广西梧州藤县“春蕾计划”女童,每年资助12万元帮助300名贫困女童就学,至今已帮扶了3000多名女童继续学业。神冠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周亚仙表示:“女孩是未来的妈妈,妈妈的素质决定了一个民族的未来。”这项定点扶持工作已做了10多年,神冠还会一直不断做下去。
 
  扶贫先扶志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多年以来,神冠集团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少年的成长。2010年起,神冠在广西梧州市第一中学建立“神冠班”,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圆求学梦。公司每年出资30万元,资助来自农村和城镇贫困家庭的60名高中生,提供生活费用。2013年“神冠班”高考取得了100%本科上线率的优异成绩。同时,公司也先后捐资1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据神冠集团一位负责人介绍:每每听到有孩子因为贫困而生活艰苦,甚至因贫辍学的消息,周董都是二话不说,直接捐款捐物。在周董的带领下,神冠集团持续10年捐资扶贫助学,帮助贫困儿童摆脱生活困难的境遇,圆求学之梦,先后捐资2000多万元。
 
  神冠集团秉承着“扶贫先扶志”的公益理念,关心着社会发展,支持公益事业,不仅捐资助学,而且通过给予资金和技术支持,以科技的力量推动大规模就业,科技指导贫困村走上可持续发展致富路,致力于带动农民开展生产,以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光,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方式,让其自己掌握技能,实现自我发展。
 
  周亚仙表示,作为一家企业,不仅要让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还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神冠集团倡导“尽己之心,成众之力”的企业价值观,不但自己做好扶贫助学工作,还希望通过自身的影响力,携手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扶贫助学工作。(记者章玉)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 中检集团主题公益活动进社区践行社会责任

    中检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质检系统重要的国有企业和质量专业机构,在传递质检信任、引导质量消费、共筑质量诚信方面,肩负着重要的国企职责,承担着重要的时代使命。
    2017-03-24
  • 关爱肺癌弱势群体 齐鲁制药举办药品援助活动

    日前从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获悉,由该基金会主办,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无偿提供药物援助的“爱的续航——肺癌患者援助项目”(以下简称“爱的续航”)伊瑞可慈善援助活动自今年1月15日启动后,目前已进入药品批量发放阶段。
    2017-04-06
  • 华润怡宝倡行水资源保护 发布公益微电影《水说长江》

    为更好地传递保护水环境的那份公益责任,华润怡宝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与《南方周末》共同出品的公益微电影《水说长江》,通过三位保护长江水环境的公益人士多年来的护水经验,让全国人民倾听长江的声音,直面当下各种水...
    2017-04-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