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责任与民共赢 中石油发布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05





  5月2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北京发布中国石油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暨《中缅油气管道(缅甸)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这是中石油连续第十一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是继《中国石油(哈萨克斯坦)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石油在苏丹》等4份国别社会责任报告以及《西气东输(2002~2013))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后,发布的第三份专题报告。
 
  报告中提到,中石油携手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其他成员,签署《OGCI2016年年度报告》和《OGCI共同宣言》,提出了油气行业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方向,并承诺积极付诸行动,加速构建低碳未来。中石油在国内的天然气产量和供应量份额分别达到73.2%和68.4%;天然气管网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受益人口超过5亿;通过提高能源清洁化水平、加快油品质量升级改造,23个国Ⅴ汽柴油质量升级项目全部按计划完成。2016年,中石油累计实现节能95万吨标准煤、节水1339万立方米。
 
  同时,专题报告披露了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中石油在缅甸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优秀企业公民的情况。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是国际化商业合作项目,是中石油在缅甸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首个纵贯缅甸南北的大型油气管道设施。由于途经地区地形复杂、生态多样、社会依托较弱,项目施工不仅面临较大的环境和健康风险,在当地物资采购、人力资源供应方面也受到了局限。
 
  中缅油气管道在设计和施工中,将生态多样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纳入总体考虑。凡遇到佛塔、庙宇、学校、坟地、动植物保护区,管线一律避让。在施工过程中,中石油按照“最大程度减少土地占用,保护耕地种植”原则,优化管道敷设技术方案;运用领先技术减少对地表扰动,努力降低管道施工对环境的影响;将“地貌恢复工作及要求”列为EPC施工合同专门条款,制定了详细的要求并认真落实。
 
  中石油在管道建设期间,积极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管道沿线社区发展。他们在若开邦、马圭省、曼德勒省、掸邦开展了120个社区公益项目。项目包括新建及修缮学校,援助医院、医疗分站及附属设施建设,修建孤儿院、养老院,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倡导员工弘扬志愿精神,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等。
 
  中石油在报告中表示,随着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全面从建设期转入运营期,今后的工作重心将转移到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上,继续大力推进本地服务外包,培育缅甸本土供应链。(本报记者黎红)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