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1





  近日,由中材水泥投资的赞比亚建材工业园为卢萨卡市Chiyeya村和当地社区捐建的纳其特特学校和医院正式交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赞比亚高级酋长恩可曼莎·穆坎曼波二世、赞比亚卫生部部长齐塔卢·奇卢菲亚、卢萨卡省长杰芬·姆瓦卡隆贝,中材水泥副总经理、中材Mpande公司董事长张元慈出席交接仪式并讲话。


  纳其特特学校和医院由中材Mpande公司出资建设,2016年9月1日正式动工,历时5个月,2017年2月1日落成。新的小学和诊所相关设施完全按照赞比亚国家标准设计建造,总投资121万美元,包含5间教室、711平方米医院及办公室、教师医生宿舍、太阳能发电照明系统、供水及排水系统等。目前,纳其特特学校和医院已投入使用,赞比亚政府部门也将该学校、医院纳入赞比亚国家体系,配备了稳定的教师队伍和医疗队伍。学校将接纳周边几个村落和社区适龄儿童入学,可提供1到6年级的教育服务,现在已有153名注册学生,医院待医疗资源到位后可服务15000人,将向周边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周边社区长远的发展带来活力。


  杨优明讲到,中材Mpande公司捐建的学校和医院是中国企业在赞比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新的闪亮例子,赞比亚建材工业园也是所有在赞中资企业的标杆和典范。他相信高标准的学校能够给当地学生提供干净和舒适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在这里掌握重要的知识和技能,成长为赞比亚的栋梁之才;他希望这个崭新现代化的医院能够为周边的每一个村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他也祝愿赞比亚建材工业园早日投产,为当地民众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好地拉动赞比亚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服务于赞比亚的经济发展。


  恩可曼莎·穆坎曼波二世、齐塔卢·奇卢菲亚、杰芬·姆瓦卡隆贝讲到,中国和赞比亚是全天候的朋友,在赞比亚遇到困难之时中国始终伸出援助之手,赞比亚对此表示感激。中材Mpande公司在项目建设之前率先建设完成学校和医院,是周边地区多年来热切期盼的,他们希望周边群众爱护、珍惜投资者捐建的学校和医院,支持赞比亚建材工业园项目,促进周边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他们还高度赞扬了赞比亚建材工业园自进驻Chongwe区以来所表现出的职业态度、敬业精神,以及为当地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他们相信中材Mpande公司和周边民众必能一道在高质量的医疗、教育服务下创造双赢局面。


  嘉宾为纳其特特小学和医院的交接仪式剪彩,并参观了医院与学校的内部设施。面对崭新、宽敞、明亮的医院和学校,各位嘉宾纷纷对中材Mpande公司的捐建之举表示赞赏和感激。


  赞比亚政府有关部门、中国驻赞比亚有关单位、新闻媒体、穆斯林协会、受益的周边村民等800余人参加了交接仪式。



  转自:企业观察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