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启动 持续创新营养扶贫模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02





  农业部和中国奶业协会近日在北京正式启动D20牛奶助学公益行动,中国乳业龙头伊利集团率先积极响应。在农业部和中国奶协的支持下,伊利集团将向贫困地区捐赠20万提牛奶,价值达千万元。同时,伊利还将通过打造“伊利营养2020”全新公益项目,实现对儿童营养健康的系统性关爱。


  “伊利营养2020”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方式,为贫困地区儿童传递健康关爱。通过D20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协同其他奶企为贫困地区儿童做出更大贡献,是“伊利营养2020”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表示,“伊利营养2020”把提高国民营养健康的行业使命和关爱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结合起来,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多元营养健康解决方案。彰显了伊利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领先性,更是乳业营养扶贫的样本。


  营养扶贫是伊利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的重要内容。伊利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坚持“健康中国”计划,围绕“社区、青少年、环境”三大核心目标,形成并且践行一套完整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健康中国责任体系”。伊利的企业社会责任关注领域包括:为世界提供优良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引领全球行业发展;倡导人类健康生活方式;善尽社会责任。同时,在善尽社会责任公益话题下,伊利企业社会责任关注范畴还包括营养健康、环境保护、青少年教育、就业帮扶等重要议题。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开创了三个“第一”:第一个完整的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第一个社会责任应急预案、行业内第一份企业公民报告。目前,伊利已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资金8亿元。


  精准扶贫直接关系国家在2020年的扶贫战略目标。奶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直接影响国民营养健康水平。专家表示,伊利在提升国民营养健康的过程中,结合行业使命、特性等,持续创新营养扶贫模式,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对振兴我国奶业具有重要意义。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