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勇挑责任重担,坚决落实企业社会责任使命


作者:舒新权    时间:2011-12-12





  随着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的正式揭晓,雅培公司再次荣膺杰出企业社会公民。连续多年,身为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医药保健公司,雅培公司在中国一直坚持着长期稳定的公益投入,并在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及行为方面持续处于领先水平。

  雅培在国际诸多领域被视为行业领导者,其中在环境管理和气候战略方面,雅培整合了公司关键业务领域的优势,用以保护环境并荣获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在该领域的满分。同时,雅培还在利益相关群体管理、风险和危机管理二个领域满分,并在负责任的市场运作、供应商标准以及创新的慈善事业等方面表现不俗。

  时代的感召力,雅培勇敢承担责任重担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企业的公益慈善意识逐渐发生了改变。许多企业逐渐从过去注重物质给予到现在更加注重从精神上对需要帮助的人们给予关爱。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局限于一个捐赠数字,我们更应该看到企业是否在经济、社会、环境等层面作出全面贡献并愿意坚持人文关怀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大企业,都应当通过创新贡献、全面计划,真正站在基层民众的角度让人民获益,使中国社会呈现更多的和谐声音。正如雅培公司在汶川地震的表现,雅培公司及雅培基金会通过美国世界健康基金会、心连心国际协会等机构,向地震灾区提供首批100万美元的资金以及产品捐助。作为急需药品的抗生素,第一时间已运送往灾区当地医院以及救护场所。此外,上海总部还通过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向汶川等重灾区紧急调运了2500箱、价值270万元的婴幼儿奶粉。灾后,雅培公司组织郎朗少儿慈善音乐会,用琴声来祝福灾区儿童。并再次捐出50万元,用于在四川都江堰援建一所亲子战地幼儿园。随后,雅培公司等与新闻晚报向灾区儿童赠“六一”礼物,一本名为《90后的坚强——川沪学生汶川情》的新书唤起灾区儿童的独立精神及坚强意志。关怀与激励,是面对灾难最重要的精神食粮。

  除了在灾难面前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中国企业还应该在其擅长的社会领域,给予公众帮助及关怀。雅培公司连续3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社会婴幼儿喂养问题及孕妇围产期营养问题等。近年来,“隔代喂养”及“孕期生活习惯”连续两项雅培公司的调查发现,京沪广近一半幼儿由祖辈喂养,隔代喂养容易造成幼儿挑食偏食甚至营养不良;“孕期生活习惯调查”则揭示了中国孕产妇“营养不足”及“营养过剩”比例均居高不下,一个官方公布的规范膳食指导对孕妇至关重要。随着权威儿保专家及中华护理学会等专业人员、机构的参与及支持,雅培在中国的创新贡献成效显著。婴幼儿方面,雅培向公众公布“雅培IMFeD儿童饮食行为干预计划”;孕妇营养及护理方面,孕期营养“九个一”让准妈妈们逃脱了奶奶的“恶补”,自然分娩教育项目及产科护理安全等成果则给了孕妇莫大的鼓励与信心。

  而在构建和谐社会创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两型社会的大政方针下,雅培更是不遗余力的承担起先驱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据悉,新建的雅培新加坡工厂获得了新加坡建筑工程管理局颁发的绿色标志“黄金级”认证,这是新加坡第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工厂。其绿色措施包括:厂房窗户均采用双层E级玻璃达到密封隔热的效果、高效率的空调系统设计能随环境温度变动调整负荷、节能电梯被设置成停止15分钟后自动进入“睡眠”模式、节能水龙头、能循环使用的天花板贴面材料、厂房中采用不含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涂料、节能照明系统、虹吸式雨水排放系统更利于对污水进行处理、水资源再利用等。(舒新权)

来源:中国经济网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