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举办国内首次“情景式社会责任”培训


时间:2011-12-29





  本报讯 12月6日至8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举办了“2011情景式社会责任”培训。该集团公司副总裁张元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到会授课。来自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职能部门与海内外经营单位的社会责任工作主管领导、日常联系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作为国内首次“情景式社会责任”培训,本次培训将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及要求融入到5个与该集团公司经营管理实际紧密结合的案例中,由学员分组讨论学习后进行角色扮演并现场演示,大家积极参与,反响热烈,认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寓情于景、寓教于乐,是将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公司经营管理的创新尝试和有效方式,对于广大员工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履行社会责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张元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集团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努力方向,强调了追求可持续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并论述了社会责任的深刻含义。表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前提是“健康”,企业获取利润和资源要“取之有道,用之有道”,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要重视承担对国家的责任、对社会、环境和资源的责任、对利益相关方的责任。他对推进该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即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十二五”和谐发展战略实施纲要》;更加紧密地将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融入公司战略和经营;做好社会责任的有关基础工作;加强软实力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创造良好环境;持续打造集团公司社会责任精品、亮点和特色。


  彭华岗在会上赞扬了中国五矿的社会责任工作,称这些工作是中央企业的精品、亮点和典范。他认为,中国五矿的社会责任工作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上下联动,不断有新的提升;二是理念先进,实践有效,成果丰硕,此次组织的“情景式社会责任”培训又是一种创新;三是具有全球视野,国际影响力大,并积极争取国际舞台话语权,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尤其是今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澳洲报告,受到了澳大利亚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对中央企业具有示范作用。彭华岗还以“企业社会责任与和谐发展战略”为题,给学员们精辟论述了国资委《中央企业“十二五”和谐发展战略实施纲要》的内涵、目标、举措以及今后工作的考虑。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