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商会:“走出去”工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时间:2011-12-30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迟长海日前透露,目前我国“走出去”承包工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总体良好,整体而言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好于民营企业。

  据了解,为在行业内倡导社会责任理念,为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可供参考的指导性标准和行为框架,对外承包商会2010年底编制发布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社会责任指引》。一年来,29家对外承包工程企业自愿作为首批实践单位,在行业内率先执行《指引》,其中央企15家,地方企业14家。

  据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对这29家企业进行的社会责任调查,23家企业表示对海外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及时披露,占受访企业的82.14%。披露形式主要包括发布社会责任报告,通过公司网站、内部刊物或外围报刊发布相关消息。

  迟长海表示,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内容不太一样,但主要都涵盖了《指引》中列出的社会责任七大核心议题,即工程质量与安全、员工权益与职业发展、客户业主权益、供应链管理、公平竞争、环境保护、社区参与和发展。

  他认为,尽管一些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许多企业在这一问题上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如重视程度有待增强,理解程度有待加强,实践水平有待提高。

来源:国际商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