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集团:科技创新 回馈社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4





  玲珑集团是一家以轮胎为主业,主辅并举、多元化发展的集团化公司,涵盖轮胎制造、机电装备、热电联产、房产置业、仓储物流、商贸旅游、卫生医疗、技术服务等八大领域。作为轮胎行业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玲珑集团始终坚持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行,在不断创新发展、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时刻谨记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努力与社会、环境和谐共处。


  创新驱动坚持“把企业做好”


  作为国内轮胎行业的龙头企业,玲珑集团一贯坚持“把企业做好”是最基本的社会责任,是企业履行其他社会责任的前提和载体。国家的荣誉感和民族的使命感使玲珑以让世界“知晓中国造,爱上玲珑胎”为己任,努力将玲珑轮胎打造成为高端民族品牌和世界一流、国际一流品牌。


  早在“十二五”之初,玲珑集团便确定了国际化战略方针,加速实施“3+3战略”,在国内,实现招远、德州、柳州三个制造基地并行发展;在国外,以泰国工厂作为全球化战略起点,最终打造3个制造业基地,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2014年2月泰国玲珑轮胎一期工程全线投产,标志着公司开辟国际化市场取得重大突破,为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15年7月,泰国玲珑全钢产品全线投产,这是中国轮胎行业在海外生产的第一条卡车子午线轮胎。


  玲珑集团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科研创新能力较强的专业技术团队,已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的实验室,为产品质量检测、性能提高及新产品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2016年10月18日,由玲珑集团投资建设的中亚轮胎试验场成功试运营,弥补了中国作为轮胎大国却没有大型室外轮胎试验场这一空白,有助于提高公司技术研发水平以及轮胎的深层次研究,为公司进军国际市场提供了技术支撑。


  至今,玲珑集团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火炬计划等多项国家级技术攻关课题,主导、参与制定和修改了60多项国家级行业标准,在技术创新领域先后创造了六项企业新纪录和八个国内第一,形成了一批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关键技术和高新技术产品,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低断面抗湿滑低噪音超高性能轿车子午线轮胎”,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1月,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玲珑“节油轮胎用高性能橡胶纳米符合材料的设计及制备关键技术”获得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是迄今为止轮胎行业唯一的国家科技发明奖。


  最大程度提升用户满意度


  截止到目前,玲珑轮胎已远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设立营销网点两万多个,市场遍及欧洲、中东、美洲、非洲、亚太等区域。在国内外不同国家和城市设有玲珑轮胎品牌形象店,以此提高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及玲珑在当地市场的知名度。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量身打造众多的个性化服务,如培训、宣传、用胎指导及保养、故障检查等项目,最大程度提高用户的满意度。


  多年的创新和市场开拓,使得玲珑集团自主品牌配套档次不断提升,成为中国一汽、中国重汽、印度塔塔、俄罗斯雷诺日产、菲亚特、巴西现代等60多家知名主机厂的配套厂商,并成功进入通用、福特两家世界级汽车厂商采购平台。


  2016年10月,玲珑轮胎通过了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潜在供应商的评审,成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首家中国本土轮胎供应商。另外,公司还被中国一汽、上海通用、中国重汽等十几家知名汽车厂商授予“优秀供应商”称号。优异的性能和稳定的质量,让玲珑轮胎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


  同时,玲珑集团通过体育营销、参展国际大型轮胎展、投放机场及央视等高端形象广告等,多渠道宣传树立“玲珑”高端品牌形象,在品牌形象、品牌文化、经营理念上与国际接轨,多次入围亚洲品牌500强。2016年,玲珑轮胎品牌价值被估值253.28亿元。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玲珑集团深知,企业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与厚爱。多年来,该集团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回报群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自2006年,玲珑集团设立了“玲珑轮胎助学基金”,以“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捐助仪式向100名高考成绩优秀却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从2007年起,每年向40名贫困生发放助学基金。为鼓励在校学生,2013年3月29日,玲珑集团与山东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投入合作基金2000万元,用于校企共建,双方在“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上积极开展各项活动。2014年,玲珑集团在山大设立“玲珑集团奖学金”,作为后期培养优秀人才的教育资金,为“天下储人才、国家图富强”再献一己之力。


  2016年5月18日,由玲珑轮胎主办的“狼背上的少年——玲珑轮胎德甲奇缘之旅”启动仪式在吉林长春举行。此次活动对培养优秀少年足球人才、建立良好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等方面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同时也帮助中国青少年在成长启蒙阶段接受最顶尖水平的足球训练和文化熏陶,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培养新生力量。


  因为对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关注与用心,玲珑总能在遇到灾难的时候做出迅速反应。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之后,玲珑及时捐款捐物并积极参与救援行动。2014年8月,云南鲁甸地震后,玲珑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为灾区带去救灾物资,为救援车辆免费换上全新的轮胎,让救援工作更加高效。


  历经风风雨雨四十余载,玲珑集团的公益之心始终不变,通过以身作则的公益表率行动,不断将公益精神发扬光大。2016年,玲珑集团党组织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7年1月15日,玲珑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最具社会责任企业”荣誉称号。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绿地集团热心无障碍公益事业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在徒步大会上的公益之举只是绿地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家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上市企业集团,长期以来,绿地持续投入民生发展,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017-04-10
  • 河钢集团发布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6月26日,河钢集团在2017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向全社会展示过去一年集团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的最新成果。
    2017-07-05
  • 广百集团发布五星级社会责任报告

    广百集团近日发布《广百集团2016社会责任报告》,被中国社科院评定为最高五星级报告,创下了全国商贸流通业地方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先河。
    2017-07-28
  • 社会责任,古井集团永不停息的事业

    社会责任,古井集团永不停息的事业

    近日,《古井集团2015-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获评2016年度安徽省企业“最佳社会责任报告”。这份报告是古井集团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第四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而随着报告的发布,这个企业的另外一种角色,也展现在社会面前。
    2017-08-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