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模板首进中东市场 助力全球建筑业转型升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1





  “一带一路”不仅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新的重大历史机遇,而且还促进了沿线国家繁荣发展并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体系,是多方共赢的精彩“大合唱”。8月22日,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沙特阿拉伯(以下简称“沙特”)Enmaar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预示着中国铝模板首次进入中东市场,将全面助力沙特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新。
 
  近年来,沙特政府为改善民生居住条件,大力推进城市住宅等基础设施建设。由于传统的木模板导致建筑品质差、施工效率低、工程质量安全差等,且对木材的大量使用,导致森林过度砍伐、建筑垃圾重度污染,生态环境严重破坏。沙特知名建筑企业Enmaar公司此次选择与中国最大的建筑铝模板研发制造企业——晟通集团合作,“我们这次签订的是10年战略合作项目,并有望在5年内合作完成5000余套住宅建设,希望双方强强联合,能实现战略共赢,同时携手致力于改善我们国家人民的居住环境,增强幸福感。”Enmaar公司总裁Musaeed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近年来,随着全球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及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研究和应用绿色施工技术已经成共识,建筑模板是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的重要工具,直接影响工程的质量和效益。绿色节能的晟通铝模板,是一种新型的建筑节能环保材料,可广泛应用于钢筋混凝土建筑结构的各个领域,相较传统模板而言优势明显。
 
  “相比于传统的木模板,铝合金模板具有施工周期短、强度大、重复利用率高、工程质量好等显着特点,是新形势下建筑模板的首选产品。”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中国铝行业前五强企业,晟通集团一直致力于拓展铝精深加工应用领域,并进军铝模板工程。
 
  “我们的铝合金模板采用高强度航空材料,由工厂模块化设计、标准化生产,通过产业化工人现场拼装,在混凝土浇筑成型后将模板拆除即可。整套模板系统可一次性完成墙、柱、梁、板、阳台、飘窗、外装饰线条等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晟通集团好快省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小立介绍。
 
  目前,凭借卓越的企业文化、完整的铝模板产业链以及数千人高素质专业安装队伍这“三架马车”优势,晟通集团已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智能化铝模板生产基地,晟通铝模板项目更是在全国30余个省市地区遍地开花,并在新加坡和孟加拉国拥有成功合作案例。尹小立在签约致辞中表示:“今后,晟通集团好快省建筑将一如既往秉承‘为客户创造优异的产品和服务’的理念,致力打造节能环保、创新高效的精品铝模板,为实现全球建筑工程绿色发展奋力前行。”
 
  据悉,此次并不是晟通产品首次进入沙特市场,早在2014年,晟通集团就以过硬的产品品质及精湛的制造工艺,成功与阿美石油公司签订战略合作,首批30台轻量化铝合金油罐车驰骋在沙特境内,并获得了对方和市场的一致肯定与好评,使晟通轻量化产品在中东市场上迈出了坚实一步。“通过前期的合作,以及此次与沙特企业的战略合作,我们正在抓紧筹划在沙特投资建厂,生产制造销售建筑铝模板、全铝轻量化油罐车、包装用铝箔和交通用铝型材等终端化产品,进一步扩宽海外市场。”晟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签约后透露。(宁玲)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