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公司入选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8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对2017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进行了公示,天能(安徽)公司入选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录。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7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的通知》(工信厅信软函〔2017〕219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软函〔2017〕262号)工作安排,经企业自主申报、各组织单位推荐和专家评审,工业和信息化部拟将天能电池集团(安徽)有限公司等706家企业核定为2017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并对拟核定的贯标试点企业和贯标示范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在全国遴选确定了706家企业作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其核心就是信息化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工作是国家、省推动两化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和抓手。
 
  据了解,近年来,天能(安徽)公司注重推进了两化融合工作,加强公司信息化建设,促进工业化转型升级。在推进两化融合过程中,为强化公司信息化和工业化建设的企业主体责任,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两化融合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中国工程院组建了公司院士工作站,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实施“互联网+”等行动计划,形成了一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实现了电池生产智造化,工业过程绿色化,公司管理现代化水平,增强了公司在精益管理、风险管控、供应链协同、市场快速响应等方面的竞争力。
 
  天能(安徽)公司本次成功入选工信部《2017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录,是行业专家对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肯定,也是工信部及安徽省经信委等主管部门对其的信任。天能(安徽)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绿色工厂”和智能企业建设,深度推进两化融合工作,引领电池行业发展,为天能电池集团引领行业的转型升级发力,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全面变革。(于飞)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旺旺集团连续3年蝉联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第6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揭幕典礼日前在京举行,旺旺集团获得管理体系奖。据悉,这是旺旺集团连续3年蝉联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2017-07-12
  • 海格客车获评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示范企业

    海格客车获评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示范企业

    2017年,海格发布“制造精品、慧领先机”的品牌理念,利用云检测进行制造信息管控和产品品质管控,推出业内第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搭配全新升级的G-BOSIII代智慧运营系统,助力客运行业实现转型升级,探索两化融合发展新未来。
    2017-09-08
  • 南山集团铝合金航空材料通过波音公司工程认证

    南山集团铝合金航空材料通过波音公司工程认证

    由其控股的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铝业)旗下中厚板公司获得了波音公司工程认证,顺利进入波音公司全球供应商名录中,这为南山铝业后续向波音公司批量供货提供了先决条件,也意味着中国高端制造融入世界民航产...
    2017-07-21
  • 中石化打破金融业包揽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前十格局

    中石化打破金融业包揽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前十格局

    华顿经济研究院8日在沪发布“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中国工商银行以3632 79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利润总额再次蝉联榜首,中国石化强势回归,打破上年度金融业包揽前十的格局,位列第七。
    2017-08-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