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牵手高德地图布局汽车智联生活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3





  日前,东风启辰与高德地图在京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技术优势资源共享,开展包括在线服务生态(位置服务、地图平台、互联网金融等)、高精度地图与ADAS及自动驾驶、大数据应用以及联合精准营销等板块的深度合作。
 
  据悉,2015年,启辰发布智慧车管家,以实现基础信息呈现功能为主的目标,包含wifi、驾驶习惯跟踪、智能同步、状态提醒及保养预约等八大功能。智慧车管家的问世,标志着启辰进入车联网1.0时代。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周先鹏表示,今年启辰将迎来七周年,此次与高德地图的战略达成,宣告东风启辰步入车联网2.0时代。
 
  对于高德而言,此次合作意味着历时一年多开发的高德车机版地图,将基于东风启辰硬件汽车产品正式推向市场。“坐拥7亿用户的高德地图,正在积极推广汽车导航的联网化、智能化,并推动高精地图和高精定位等自动驾驶核心基础设施的应用普及,为消费者提供高质感的汽车智联生活。”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副总裁、高德地图执行总裁韦东表示,“此次合作,双方不仅仅是供应商与整车厂的关系,而是上升到合作伙伴的关系。”
 
  据介绍,车联网已成为东风启辰品牌向上的重要砝码,高德地图所拥有的地图导航和大数据平台,为启辰布局智能互联生态圈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东风启辰拥有领先的车联网技术,将蓄力打造“主流高端中国汽车品牌”形象。(记者陈伟)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突破封锁 高德红外自主创新走出“强芯”之路

    突破封锁 高德红外自主创新走出“强芯”之路

    2014年,在高德红外持续投入及工信部“工业强基专项”的支持下,完成了国产自主红外芯片的研发及批量化生产,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的封锁与禁运,有效确保了我国红外芯片的自主可控及军事装备安全。
    2018-05-16
  • 东风轻卡迎来新一轮品质升级

      新春伊始,轻型商用车行业可谓是热闹非凡。正所谓春天来了,东风也来了。记者日前了解到,东风凯普特K6-ZD30动力车型即将陆续在全国百余家网点同步上市,全国30余家重点经销网点也将举办隆重的上市活动。2月18日,在苏州、...
    2017-03-24
  • 东风启辰规划未来布局 品质为先领跑合资自主

    作为成立以来的首次对外公开亮相,东风启辰借本次上海车展以“新启辰,致未来”为主题,展出启辰T90、启辰全新70系、启辰50家族等广受好评的热销车型,以及晨风电动车、启辰M50V等产品。
    2017-05-11
  • 东风公司携手武汉市政府 共同推动转型升级

    东风公司携手武汉市政府 共同推动转型升级

    近日,东风公司与武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东风公司将在未来五年推动武汉基地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并带动武汉经济和汽车产业共同进步;武汉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东风公司的业务发展。
    2017-08-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