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携手武汉市政府 共同推动转型升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4





  近日,东风公司与武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东风公司将在未来五年推动武汉基地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并带动武汉经济和汽车产业共同进步;武汉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东风公司的业务发展。
  据了解,根据协议,2017—2021年,东风武汉基地将引领公司转型升级进程,在自主事业发展、提升核心创新能力、深化合资合作、抢占新能源汽车制高点、改革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打造新形势下的综合竞争优势。东风武汉基地将保持整车销量快速增长,到2021年达到整车年产销量240万辆。东风公司将加大在武汉基地的投资,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品和业务,带动武汉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共同发展。东风公司还将积极推进武汉基地的技术升级改造,推进绿色智能制造工程,并积极拓展汽车产业链,大力发展汽车水平事业,创新汽车出行服务模式,为武汉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作出贡献。武汉市政府将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品牌宣传推广、海外事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支持东风公司发展。武汉市政府将积极优化东风公司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改善东风公司生产生活环境,支持东风武汉基地改革改制工作,为其提供良好的人才服务。双方还将实行“直通车”制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武汉市的汽车产业与东风公司在汉事业同步健康发展。自2010年起,汽车产业已连续7年保持武汉第一大支柱产业地位。“十三五”期间,汽车企业面临技术升级、结构调整和改革创新的机遇和挑战,东风公司作为武汉汽车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将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开展战略调整,带动武汉地区国民经济和汽车产业共同进步。同时,武汉市在“十三五”期间规划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新型产业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工业基础能力。其中,汽车产业是重要的战略支撑。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加快东风公司武汉基地的转型升级步伐,通过投入和实施一批技术升级、产业创新的重大项目,推进实现东风公司发展战略,推动武汉市经济发展规划的实现。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东方将在武汉建第二条10.5代线

    近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A:000725;京东方B:200725)发布公告,BOE(京东方)与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武汉高世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项目...
    2017-08-20
  • “武汉造”飞机签下首批百架订单 价值1.98亿元

    去年11月投产下线的首架“武汉造”飞机24日迎来首笔订单。当日,卓尔航空工业集团与新空航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武汉签订首批100架卓尔SL600飞机购买协议,订单价值1 98亿元(人民币,下同)。
    2018-02-26
  • 武汉磁电:砥砺奋进四十年 坚持创新不停步

    当历史的时针指向2018,我国改革开放已经走过40年的辉煌历程。武汉磁电先后实施政策性破产、重组再创业、改制求发展、股份转让等一系列革新,由小到大、由单一到多元,企业在创新发展中一路转变与跨越
    2018-09-10
  • 国家重点项目武汉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提速

    随着武汉重启,通用技术集团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国家级高科技重点项目武汉国家存储器基地,经过前期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目前项目施工生产加速推进。他们现场实施全封闭管理,做好现场日常全面消杀工...
    2020-04-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