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成立研发中心 搭建产学研综合平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6





  6月23日,2017年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大师论坛”暨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青浦成功举行,“东航安全分析平台(MSAP)项目”作为研发中心第1号课题也同步启动,此举意味着东航研发中心正式起航。
 
  东航研发中心现有专业教员和研发人员2758名,涉及的业务领域包括飞行技术、机务维修、乘务服务、地面服务、领导力发展、运行支持、商务营销、空中安保8大类,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平台,致力于打造全球民航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开创出民航业科技创新的“东航模式”。在东航的战略规划中,研发中心将是一个充满创新、充满活力的组织,是东航的智慧高地和创新引擎。研发中心不仅肩负着为公司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的重任,更要花大力气集聚研发人才、提升研发能力、产出研发成果,全力打造成全球民航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研发中心既要做研发式培训,也要做开发式研究,要从传统培训向现代研发产生一个质的飞跃。”东航集团董事长、东航集团党组书记刘绍勇对研发中心主要功能及未来发展愿景提出要求。
 
  东航还特别邀请了全球知名管理学大师、“量子管理”学奠基人丹娜·左哈尔前来授课,以“量子领导力”为主题为与会者打开了一扇了解和学习新兴量子世界观的大门,为探索现代社会与商业发展提供了一种新思路与新模式,引发了与会者的认真思考与积极互动。
 
  为更好地得到国际一流大师的指导和帮助,东航特聘丹娜?左哈尔为东航“领导力发展导师”,东航集团总经理、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马须伦现场为其颁发聘书。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联通携手中国东方航空共筑5G智慧航空未来

    中国联通携手中国东方航空共筑5G智慧航空未来

    根据合作意向,双方将基于5G网络结合物联网、云计算、AI技术和视频技术,共同开展在航空领域的新合作,探索包括智能旅客服务、智能企业运营等方面的智慧航空出行和智慧运营管理新应用。
    2019-05-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