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如何借力“一带一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08





  在继续巩固和扩大传统贸易出口输出产品的基础上,中国重汽正与合作方进行国际产能合作,以输出资本和输出技术的方式实现当地制造,不断扩大出口。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落幕“,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全面推进务实合作的新阶段,这为中国商用车尤其是重卡海外市场发展带来机遇,“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多来,中国已经与沿线国家签署了130多个双边和区域运输协定。
 
  “一带一路”上的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中亚、南亚也是国内重卡重要出口地区。借力“一带一路”东风,商用车企业正在深化海外市场布局,“中国制造”的代表之一,“中国重卡”正沿着“一带一路”加速走入全球视野。
 
  面对“一带一路”机遇,中国重汽董事长马纯济表示,“中国重汽不能简单地说要搭上这班车,而是要想办法提供动力,做商用车行业特别是重卡行业疾驰在‘一带一路’上的火车头,要积极推动这趟火车,让它跑得更快更远。”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中国重汽为代表的国内商用车企业正在积极谋篇布局。
 
  “一带一路”目前涉及65个国家和地区,重汽近两年已在上述一半以上的国家建立销售服务网络。其中蒙古、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菲律宾、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都是重汽未来打算深耕的市场。2016年中国重汽出口前10位的国家为菲律宾、越南、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朝鲜、巴基斯坦、加纳、缅甸、马里和尼日利亚。
 
  目前中国重汽已经在90多个国家发展了263家经销商,253个服务网点和228个配件网点,形成了基本覆盖非洲、中东、中南美、中亚及俄罗斯和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和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国际市场营销网络体系。
 
  据悉,“十三五”末中国重汽将实现国外市场销售占全集团销售总量的1/2以上,进入成熟市场销量占出口总量10%的目标。
 
  在继续巩固、扩大传统贸易出口输出产品和应对各种贸易壁垒、技术贸易壁垒,以及适应当地产业政策及法规要求的基础上,中国重汽正在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和境外生产基地建设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中国重汽海外增量,一是来自继续提升中亚地区和南亚区域市场营销网络能力;二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产能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用车;三是来自经济体量大的经济体,如印度、巴西、欧洲、巴西、阿尔及利亚、俄罗斯等国家。
 
  在马纯济看来,对外合作不仅要在技术合作,产品输出,市场占有上做文章,更要高度重视产品标准和规则的合作。“发展中国家经济相对落后,很多行业缺乏应有的标准。中国重汽正在和一些发展中国家一道制定重卡标准。”(敏敏)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中国一拖:用质量打开市场之门

    春耕时节,大地复苏。中国一拖厂区更是一派繁忙。大马力轮拖主装厂第三装配厂马力全开,冲击日装车最新纪录;物流公司外运派车记录达到物流外发高点。
    2017-03-21
  • 用质量扎牢品牌根基 中国一拖集团以品质优势赢得客户

    “新的生活从东方红开始”,近日,在以“展示成果,扩大交流,推动合作,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17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上,中国一拖以其“大牌”风度博得了满堂彩。
    2017-04-17
  • 中国石化荣获中国能源企业“最具口碑企业奖”

    日前,由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和《新能源经贸观察》杂志联合推出的《中国能源企业口碑研究报告》发布,报告指出,在“走出去”背景下,我国能源企业口碑建设仍需加强。
    2017-04-18
  • 中国有色集团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继4月10日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相关精神后,中国有色集团于4月13日再次召开党委会,研究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相关事宜。会议由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克利同志主持。
    2017-04-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